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今年1-10月 广西森林防火呈现“三下降”良好态势

【字体:   2018-11-12 10:10:36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 袁琳 实习生 方平)11月9日,记者从2018年全区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获悉,今年1-10月,我区森林火灾数量比去年同期下降4.7%,过火总面积和受害森林面积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12.7%、21.3%,森林防火工作呈现“三下降”的良好态势。

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稳步提升。我区分别举办了各级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防火办主任、专业森林消防队长培训班,新增配备灭火机具1.2万台、扑火服7500余套、专用车辆38辆,有力地提升了应急能力。森林火灾当日扑灭率达97%以上。今年以来全区无重大、特大森林火灾发生。

森林防火数字化建设扎实推进。建成全国首个省区级、市级、县级和火场线纵向贯通、横向互联的森林防火指挥系统,自治区森林防火指挥中心成为全国省区级森林防火指挥中心的标杆。建成全国首个森林防火综合调度平台和有500多万条记录的森林防火数据库。桂东北、桂西北、桂中南等3个森林防火通信系统建设项目部分已开工建设。

森林防火宣传教育不断深入。我区坚持面上宣传和精准宣传紧密结合,有力提升了群众森林防火、安全用火意识及避险、逃生能力。森林防火基础保障能力建设也取得明显成效,今年我区向国家争取到森林防火综合治理项目4个,累计下达项目资金7299万元。

会议分析,今年入秋以来,由于雨水较多,我区仅发生几起零星森林火灾,但随着冬季偏暖气候的到来及多重不利因素叠加,我区火灾防控形势将非常严峻。11-12月,全区森林火险等级大部分在3-4级,其中玉林、崇左、贵港、钦州、北海、防城港等市可能出现4级以上火险。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