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持续阴雨天  出行需注意

【字体:   2018-10-22 12:03:1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受冷空气影响,本月自9日以来,广西大部维持连绵阴雨天气,今天广西仍有降雨,并且这样的天气还将持续至27日。

受北方冷空气的影响,广西从10月9日至22日,阴雨天气已经持续了14天,这在往年10月份的广西比较少见,监测显示,22日08时前6小时,广西的降雨主要出现在桂西北、桂东北一带,以小到中雨为主。另外在防城港和钦州的局部地区也出现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的天气,其中在防城港东兴马路镇下了203.8毫米。气温方面,08时全区大部气温15~24℃,跟昨天同一时刻相比桂北大部出现了1~4℃降温。

QQ图片20181022100540.jpg今天(22日)早上,南宁天空阴沉

气象专家表示,秋分后,出现这种长时间的阴雨天气并不多见,不但会影响人们的生活,洗晒衣物难晾干,雨天路面湿滑,视线容易模糊,还极易发生交通事故。据广西高速公路消息,凌晨5点左右,G75兰海高速桂海往钦州方向K2208(距离山口站1公里)施工段处,有1辆小车撞锥桶,无人员受伤,还有一条车道勉强通行,现场无拥堵情况,当地交警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截止07时事故处理完毕。

未来一周将会有两次冷空气影响广西,在10月27日之前,还会持续这样的阴雨天气。广西气象台预计,今晚到明天,贺州、来宾、南宁、梧州、贵港、玉林、钦州、防城港、百色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阴天有小雨。24日,全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桂北、桂中局部有中雨。25日,桂北部分地区和沿海有小雨,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26日,桂北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27-29日,全区多云。 

气象专提醒,阴雨天路面湿滑,能见度不好,司机朋友要注意放慢车速,行人要注意交通安全。另外,进入秋季了,衣服别换得太快,宜厚薄搭配,以保暖为主。(图文/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