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玉林:美丽的云海仙景

【字体:   2018-05-13 11:46:42   来源: 玉林新闻网-玉林晚报  

大容山云海。

大容山云海。

龟山云海。

“大容山在云海笼罩下显得格外美丽,宛若飘逸仙境,看上去整座山在云雾中,时隐时现,远处山峦叠现,让人心生静美之意。无论在哪个角度拍摄,都是一幅美好画卷。”玉林摄影爱好者清凉@吓说。云海景观可遇不可求,要在合适的气候条件、合适的位置、合适的时机才有幸见到。玉林有两个地方较易出现云海,一是大容山,二是龟山,是发烧摄友经常“出没”的地方。玉林摄影爱好者清凉@吓去年从5月到11月,无数次起早贪黑上山守候,终于把属于玉林的美丽云海用相机捕捉了下来。

云海的形成有特定的条件,并不是每次去都能拍到。清凉@吓说,一般大雨转晴后看到云海的几率较大,时间也有讲究,一般下午三四点去蹲日落,早上5点去蹲日出,有光线配合云海才能拍出好的照片。

有一次,清凉@吓凌晨4点多钟就从玉林开车出发,到达大容山顶天还没亮,但云海已出现。随着太阳慢慢升起,天空和山上云层开始出现了颜色的变化,不一会儿,太阳从云缝中“钻”了出来,光线洒在云海上反射出漂亮的渐变色,这是最好的拍摄机会,清凉@吓赶紧狂按快门,10多分钟后,太阳又躲回了云里。“每组片子都要追三五天,还不一定能碰上合适的天气,纯凭运气,天气不好就白忙活了。”

清凉@吓为了追逐云海,光大容山就去了20多次,龟山去的次数也不少。追逐云海前后跨越200多天。(以上图片由清凉@吓提供)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