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减灾所用地物波谱测量方法充实甘蔗遥感技术力量

【字体:   2013-06-06 16:04:0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今年广西气象减灾研究所利用引进的SVCHR768便携式地物波谱仪开展甘蔗等典型大宗作物的波谱测量试验工作,对甘蔗定量遥感技术进行基础数据的补充,且将成为未来几年该所的甘蔗气象服务重点建设内容的技术支撑条件之一,可以提升甘蔗气象研究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从而更好地实现气象为农服务的目标。

title
科研人员下到甘蔗试验田里进行实地数据采集。站在梯子上端的科研人员手持地物波谱测量仪在甘蔗试验田进行数据采集(图/刘英轶)

5月29~30日,广西气象减灾所的工作人员携带最新引进的地物波谱测量仪及其他科研仪器,进行例行每月一次的甘蔗光谱数据采集,本次采集的地点是广西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在南宁市隆安县的甘蔗实验田。据广西气象减灾研究所该项目的主要负责人、高级工程师莫伟华介绍,典型地物波谱库技术在我国已经应用于冬小麦、玉米、水稻、棉花、油菜5种农作物,在作物遥感识别、长势监测和产量预测定量遥感方面起到了良好的技术支撑作用。现在把这项技术引进广西,实现广西的特色经济作物甘蔗农情高效、准确监测。

title
科研人员用卫星定位仪及其它方式记录采集的数据

蔗糖产业是目前广西年产值超千亿的经济支柱产业,年甘蔗种植面积约1600万亩,蔗糖产量为750~820万吨,占全国蔗糖年产量的65%以上,蔗糖行业涉及人口超过2000万,尤其在农业种植业中比重很大,直接影响到农民脱贫致富,开展针对性、精细化、全方位的甘蔗气象服务可以满足政府蔗糖生产规划管理的迫切需求。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