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今日“惊蛰”广西气温回升 难闻春雷

【字体:   2013-03-05 16:16:0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今天(3月5日),是二十四节气中属于春天的第三个节气--“惊蛰”。 从其含义来理解,这时气温回升较快,渐有春雷萌动,惊醒蛰伏于地下冬眠的昆虫。不过,预计未来几天广西晴天为主,要听到惊雷可真有些难度。

每年太阳运行至黄经345度时即为惊蛰,一般在每年的3月5日或6日。在这个节气里,由于冬季风势力的减弱,南方暖湿气流增多,各地气温和土温都明显回升。时有春雷,蛰伏在地下冬眠的生物开始出土活动,古时认为是被雷声惊醒,故称“惊蛰”。实际上,昆虫是听不到雷声的,大地回春,天气变暖才是让那些冬眠的昆虫结束冬眠、“惊而出走”的原因。

到目前为止,广西还没有响过今年的第一声春雷,之后你或许可以留心下,下雨时听听会不会有雷声,感受一下“平地一声春雷响,惊得万物醒梦乡”的氛围。

广西区气象台预计:两天内,全区多云间阴天。森林火险:桂东北、桂中5级,桂西北4级,其它3级。南宁市:今天白天,多云,东北风1-2级,最低气温13℃,最高气温21℃。

在此,气象专家提醒,节气前期无明显冷空气影响,天气较为暖和,阳光逐渐增多,对当下农友进行春耕春播十分有利。节气后期受冷空气影响,阴雨天相间,可能会出现降温,天气变化较大,朋友们注意适时添加衣物,别忘了“春捂秋冻”。(文/林为东)

 

编辑:唐琴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