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荔浦夏橙落果严重 低温阴雨惹的祸

【字体:   2013-02-15 21:18:0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进入1月份以来,冷空气频临来袭,荔浦县几乎都沉浸在低温冷雨的主旋律中,长时间持续低温阴雨,不利于越冬作物的生长,特别是没有任何防寒措施的夏橙,极易发生冻伤导致落果。

title
长时间的低温阴雨天气以致荔浦夏橙落果严重

夏橙果园中果实挂满枝头,一派丰收的景象,乍一看,地上也是硕果累累呀,落果相当严重,甚至有些挂在树上的果实已经开始破裂、腐烂不能食用,地沟边上也倒满了已经腐烂的夏橙。冬季低温多雨是导致夏橙落果的主要原因之一,果农疏于管理,水肥不到位等会导致果树抗病抗寒能力下降,而且越冬前没有采取有效地防寒防冻措施,造成产量明显下降,特别是在果实受冻害严重时,汁脆失水、囊瓣干枯发绵,造成干渣果,直接影响口感。

title
地沟里已经倒满腐烂的夏橙

据荔浦县气象局预计,未来两天我县以阴天为主,气温稍有回升但不明显,请农友们做好柑橘类果实、喜温蔬菜、水产养殖等的防寒保暖工作。(图文/汪玲)

编辑:徐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