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恭城久雨柿树沤出炭疽病

【字体:   2012-06-12 21:09:3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恭城县近半个月的初夏雨天,高温高湿天气导致柿子树普遍沤出炭疽病,6月12日,恭城的天终于放晴了,柿农纷纷趁着天晴对柿子园进行喷药除病。从5月29日到6月11日,除了期间有3天小晴,恭城已出现了长达11天的雨天,每天的气温保持在24度左右,30度以上就有6天,造成炭疽病感染叶片,不少柿子果也被感染,加重了柿树落果,落果率在5%左右,又影响柿子品相。

柿树叶片上感染的炭疽病。.jpg

柿树叶片上感染的炭疽病(摄影:邓树荣)

柿子炭疽病是柿树最严重的病害之一,许多种植户由于此病害而造成严重的减产,甚至无果可收,受其危害会严重落叶、落果,新梢枯死,甚至整株死亡。该病主要为害新梢和果实,有时也侵染叶片高温高湿利于发病,雨后气温升高或夏季多雨年份发病重。

炭疽病导致的落果。.jpg

炭疽病导致的落果(摄影:邓树荣)

该县农技专家介绍,要趁久雨天晴及时防治柿树炭疽病,具体措施是用80%代森锰锌600倍+25%咪鲜胺1000倍或青菌唑等进行全园喷洒。

恭城柿子是该县蜚声东南亚的传统特色农产品,种植面积达到14万亩,主要分布在该县中南部,柿子产量、品相直接影响约6万农民年收入。

该县气象部门提醒广大柿农,3天内天气以多云有短时阵雨为主,应抓紧有利时机开展炭疽病等病虫的防治,由于短时阵雨落区的不确定性,建议柿农准备喷药前电话咨询县气象局,因为该局可依据雷达资料提供较为准确地临近天气预报,避免果农损失。(作者:邓树荣)

编辑:赵涤凡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