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冷空气南下大雾撤出 南宁空气质量好转

【字体:   2013-01-17 09:28:12   来源: 广西新闻网  

“PM2.5浓度在快速下降。”1月15日晚9时许,南宁市环境保护监测站的工作人员兴奋地告诉记者,由于南宁的空气湿度开始变低,南宁上空的污染物在逐渐扩散,空气慢慢好转了。南宁市区扬尘联防联控办公室组织检查人员对各城区进行检查,对车辆带泥上路等造成扬尘污染的情况进行处罚。气象部门预计,随着一股冷空气进入我区,持续多日的雾气将被吹散。

title
1月16日,南宁市区的雾气逐渐减弱。(图/唐辉吉)

启动红色预警 全面整治扬尘

15日,整个邕城当天都笼罩在浓浓的雾气之中。

当天上午11时,南宁市区扬尘联防联控办公室启动红色预警。下午3时,该办公室组织检查人员对各城区进行检查,记者随行采访。当天各城区的很多路段,街边绿化带上都披上了厚厚的尘土,尤其是朝阳片区、友爱北湖片区、江南石柱岭片区。在检查中,还发现有运泥车没有遮挡上路的情况;一些建设工地没有按要求对工地道路进行硬化;工地出口处没有设置高压水枪,导致运泥车带泥上路。

随后,该办公室再度发出扬尘污染通报,要求市城乡建委、市城管局立即按照方案履行职责,工地一律暂停施工,运泥车一律暂停运泥上路;各城区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立即按照要求落实扬尘防控各项措施;组织人员开展辖区大巡查,及时控制好各个扬尘点。

违规带泥上路 10辆泥头车受罚

记者昨日从南宁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接到红色预警信号后,该局城市管理行政综合执法支队派出执法人员,对建筑工地出入口进行监控,一旦发现带泥上路或撒漏造成道路污染的运输车辆,立即进行处罚。对不符合要求的工地出入口,工作人员协助对方进行整改,并对工地人员进行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据了解,16日下午4时许,在南宁市五象大道,工作人员查处了10辆带泥上路的车辆,并对其进行处罚。

南宁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城管人员将采取轮班制,加大对埌东片区、东盟开发区、相思湖区等建筑工地比较密集的区域进行巡查、拍照监控。为了保持城市路面整洁,环卫部门调整作业时间,用高压水枪冲洗路面,进行机械化清扫,做到全日保洁。

昨日下午,联防联控办公室再次对各城区进行检查,发现高新区北湖路尾、安吉大道路尾区域路面扬尘依然严重,遂发出指令,请高新区管委会立即组织上述区域路段的保洁、冲洗工作,并要求其他各成员单位继续落实各项控尘措施。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