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大雾来袭 广西多地道路交通受影响

【字体:   2013-01-13 11:27:3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今天(13日)清晨,广西多地被大雾笼罩,能见度较低,广西气象台今天8时50分发布大雾蓝色预警:今天早上,桂林、柳州、河池、百色、来宾、南宁、崇左等市的部分地区已经出现了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0米。预计,未来24小时我区大部地区有轻雾,桂林、柳州、河池、百色、贺州、来宾、南宁、崇左、防城港、钦州、北海等市部分地区有雾。

title
大雾来袭 武鸣交通出行受影响(图/黄爱星)

今天上午桂林大部分地区出现今年以来范围较大、能见度最低、持续时间较长的大雾天气。早晨公路上灰蒙蒙的,车子穿行在薄纱似的空气中,公交车车窗的玻璃全是雾气。漓江江面也是一片朦胧的景象。这是由于近地面层气温低,雨后充足的水汽很容易凝结成小水粒悬浮在地面低层空气中,形成大雾天气。今天早晨桂林市6个县及市区出现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大雾天气,桂林市区能见度为200米,其余县为轻雾。有4个县发布了大雾预警黄色信号,桂林市区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title
久雨过后大雾弥漫防城港上思(图/潘隆强)

title
清晨灌阳房屋及花草树木笼罩在晨雾之中(图/王熙军)

title
永福大雾影响市民出行(图/周水明)

大雾天气能见度较低,安全驾驶尤为重要,在大雾天行车需注意:

1、由于雾天行车能见度降低,司机需要及时打开前后雾灯、尾灯、示宽灯和近光灯,利用灯光来提高能见度,看清前方车辆、行人和路况,也让其他驾驶员和行人容易识别。

2、雨雾天驾驶还要控制车速,使制动距离控制在可见的距离之内,并保持一定的车距,以防追尾相撞。不可猛踩油门、急刹车或急打方向,注意道路标志。

3、注意收听广播收看电视,及时掌握路况及高速公路交警的管控信息机天气变化信息,遇到大雾天气,尽量不要上高速公路。已在高速公路上的车辆,应在就近的出口处驶离高速公路,选择安全的地带停车。

另外,大雾天气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尤其是一些剧烈的活动,出门时最好带上薄口罩,外出回来后应该立即清洗面部及裸露的肌肤。大雾来临时,应暂停晨练。大雾天气容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靠室内煤炉取暖的人们要做好通风措施。(文/王艳兰 周水明)

编辑:吴晗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