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科学家称全球气候变暖或致南极洲冰雪增多

【字体:   2012-10-12 08:46:13   来源: 环球网  

随着全球气候的变暖,一些冰雪地区开始出现消融现象,并引发水平面升高会淹没陆地的担忧。但据美联社10月10日报道,科学家近日发表的观点却与此相反,认为南极洲会因气候变暖而被更多冰雪覆盖。

科学家表示,冰雪有可能将永远覆盖南极洲,覆盖面积将超过以往的范围,而这有可能是人为气候变暖造成。当北极近年来不断流失冰川时,靠近南极的海水却在变冷。南极的冰川覆盖面积已经在今年9月达到创纪录的751万平方英里(约1209万平方公里)。而在此几天前,有报告指出北极冰川的流失也创下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

一些对气候变暖持怀疑态度的人以南极为例,错误地解读认为,全球没有变暖。同时,科学家也未给予南极洲足够的重视。

专家说,今年南极洲上空风向的转变及臭氧层的扩张都与人类活动有关。研究员泰德 马克西姆指出,世界变暖产生的结果非常复杂及惊人。马克西姆本周乘坐一艘澳大利亚考察船前往南极进行考察。

对于马克西姆的看法,许多专家表示赞成,并强调这一理论听起来有违常理,但的确属于气候变暖问题的一部分。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