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天气预报精细至6小时 每天4个时段服务"贴身"

【字体:   2012-09-04 11:07:43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天气预报与人们的生活密切相关,日前,国家气象局规定,从今年9月1日起,我国正式启动大城市逐6小时精细化天气预报。记者从南宁市气象台了解到,南宁的精细预报已经在中国天气网上公布。

a97bd90b7026a1d4c74c63c2c6fad213.jpg

精细预报分为4个时段

据了解,国家气象局规定,各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24小时天气预报不再以12小时为“分水岭”,而是细分为上午、下午、前半夜和后半夜4个时段,时间为凌晨2时,上午8时,下午2时和晚上8时。

之所以要求精细预报,是因为传统的预报方式长期以24小时过程预报为公众提供服务,分为白天和黑夜两个时间段。启动逐6小时精细化预报服务后,天气预报细分为4个时段,公众可以了解到天气现象、最高最低气温、降水量、盛行风向和最大风力等信息,其中降水量将精确到毫米。

这些预报服务需一天3次制作大城市精细化气象要素预报产品,并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手机短信、报刊等各种渠道连续、滚动地发布预报预警信息。

国家气象中心负责人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将把大城市逐6小时精细化预报业务拓展到全国地级以上的城市,使更多公众享受到越来越“贴身”的气象服务。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