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雨到灌阳气温降 中稻收割受影响

【字体:   2012-09-03 19:37:1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昨夜雨水到来,桂林灌阳随之气温下降,整个县城仿佛进入了萧瑟的“秋天”。目前正值灌阳中稻收割的尾声阶段,冷空气南下影响,给正在收割中稻的农友带来了不小的麻烦。预计,未来两天,灌阳气温还将走低,早晚温差开始加大,外出除了随身携带雨具,早晚需注意增添衣物。

title

行人纷纷换上长袖披上外套(摄影:刘晓君)

title

大雨打湿了稻谷(摄影:粟政兴)

昨夜灌阳一场秋雨的洗刷,晨起,人们明显感受到了秋的寒意。今日,灌阳上空阴云笼罩,气温渐渐走低,白天县城最高气温只有29℃,气温较前日相比下降了5-6℃,而气温最低仅为21.3℃。

浇灭的不仅是灌阳的高温天气,还给正在收割中稻的农友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今天刚吃过午饭,笔者来到县城附近的农田,远远就听到打谷机的轰鸣声,走近一看,一户农友正抓紧把昨天割倒的稻谷打回去晾晒。农友小宋向笔者诉苦道:“昨天还好好的天气,我们趁机已经将大部分稻谷收回去了,这是最后一块田了,还以为终于可以轻松点了,没想到今天一场大雨,又得赶紧趁着不下雨期间要把谷子收回去,到头来反而更累些。”笔者在附近一块田里看到,也有一些农友,昨天割倒的稻子放在田里未来得及打好收回去,一场大雨过后,掀开一把稻谷一看,谷子脱落了一地,对这块稻田的产量影响可不小。

9月是夏季向秋季过渡的时节,昼夜温差开始拉大,大伙儿需注意预防季节性感冒。据桂林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灌阳又将出现多云间晴天气,最高气温为30℃左右,有助农友顺利完成中稻的收晒工作。(作者:粟政兴 刘晓君)

 

 

编辑:唐琴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