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台风“韦森特” 浇灭永福大暑高温天

【字体:   2012-07-24 22:01:0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7月22日,桂林各县出现的最高气温达到37℃以上,当日最高气温出现在永福县广福乡,当地最高气温达到40.1℃,“烧”到了今年入夏以来的最高温。超过了桂林地区2003年7月23日39.5℃的最高温度记录,创下了新的最高温记录。

正当人们难耐“高烧”的天气,今天(24日)下午,受今年第8号强热带风暴“韦森特”的外云系影响,永福县开始下起了“退烧雨”,为人们燥热的心情和热浪袭击后的农作物,解暑降温。受此影响,永福今天最高温度只有28.5℃,较昨日下降了6.4℃。

气象专家提醒,“韦森特”是今年以来登陆我国最强的台风,也是今年以来第一个进入广西内陆的台风,虽然强度逐渐减弱,但威力十足,据桂林市气象台预报,台风“韦森特”将继续对我市造成影响,将带来明显降雨大风天气过程。气象部门提醒有关部门继续加强对中小河流和水库的汛期监测工作,并注意防风防洪,以及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及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预计今晚到明天白天,永福县有阵雨,北风2-3级,气温25~31℃;25日到27日,多云转阵雨。连续降雨天气,建议大家在享受消暑的凉意同时,多多留意最新的天气资讯,出行时请携带好雨具,并注意交通安全。(作者:蒋熙 周水明)

编辑:谢晓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