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春耕春插进度不一 几家欢喜几家忧

【字体:   2011-04-18 09:34:4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近日广西南宁市武鸣县春播春插掀高潮,而来宾市武宣县多日无降水,春耕春种受影响。

自3月初以来,广西出现了持续性的低温阴雨寡照天气,各地气温明显偏低,大部地区雨量、雨日偏多,光照严重偏少,对早稻播种育秧及春种旱地作物的出苗、生长不利,秧苗生长缓慢,普遍黄弱。全区早稻生产比往年推迟了将近10天左右。近几天广西各地的气温都出现了明显的回升,日照时间比前段时间也有所增多,秧苗的长势比前段时间好了很多。

title

广西南宁市武鸣春播春插掀高潮(摄影:韦坚)

南宁市武鸣县的农民朋友正在抓紧天气转好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插秧抛秧工作。据了解,到目前为止武鸣县已经完成早稻插秧16.2万亩,占计划的60%,春玉米21.7万亩,其他经济作物也基本按计划完成进度,预计4月20日完成早稻插秧任务。

尽管天气转好,但在降水相对较少的来宾市武宣县,春耕春种还是受到了一定影响。

来宾武宣已连续20天无有效降水,干旱迹象显露。许多农民朋友叹息:“等一场透雨的到来已经等了好久了,现在近河边的田地可以用抽水机抽水耕田,但是远的地方就只好闲放等待了,希望早点来一场大雨。”昨日,笔者进入该村查看到的情景和朱伯说的所差无几,“望天田”基本无耕作迹象,只有近水边的田地通过抽水才勉强进行耕种。

title

来宾武宣近河边的田地通过抽水进行耕种(摄影:韦宝辉)

据气象资料分析,预计宾市武宣县未来三天以多云天气为主,南风2-3级,气温19-30℃。等待一场有效降水还需时日,但是气象部门已做好人工增雨的一切准备,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作者:曹钰佳 韦宝辉)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