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市民关注日本核辐射 防城港举办大型科普展

【字体:   2011-04-12 20:14:0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今日,防城港天气晴好,人体感觉十分炎热,近日有关日本核辐射扩散闹得沸沸扬扬,为了消除大家疑虑,防城港市政府举办了大型科普巡展,众多热情的市民顶着骄阳参观。

防城港已持续4天的晴好天气,今日,阳光依旧灿烂,气温较高,据自动站数据显示,截止到今日16时,全市最高气温普遍在26-28度之间,其中我市北部部分山区气温高达30度,让人感觉似乎已经进入了夏日。如此炎热的天气,没有阻挡住市民们参观核辐射科普知识展的热情,大家都十分关注气象条件对日本核辐射的影响。

title

科普知识巡展火爆场景(拍摄:江源源)

距离日本3.11地震海啸已经有一个月了,市民一直关注日本的核辐射对防城港是否有影响。据气象部门监测,3月份东亚地区高空以偏西气流为主,未对防城港造成大的影响。至于四月份核辐射是否对防城港有影响?防城港市日前举办的,以“地震、海啸、核辐射”为主题的大型科普知识图片展,告诉了市民们答案,消除了大家对核辐射影响的担忧和疑虑。

在图片展活动现场,人头涌动,市民们顶着火辣辣的太阳饶有兴趣地观看,很多市民被“日本核辐射与大气扩散的关系”的气象科普宣传所吸引,都好奇核辐射是怎样通过大气系统扩散出去的。在科普展中,笔者了解到,一般地,3-5月份,防城港高空以偏西风为主,低层盛行西南风,从气象条件上来说,日本核辐射影响到防城港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市民梁小姐表示,参观了科普巡展后知道不用担心核辐射对本地有影响,但这么火辣辣的太阳,以后就要注意防范太阳紫外线的辐射了。

据防城港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阳光较强烈,市民外出可准备防晒伞、防晒霜等防晒产品,减少紫外线辐射。(作者:黄春华 江源源)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