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昨日广西有18个市县现冰雪 13日全区气温有所回升

【字体:   2011-01-12 10:59:2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昨日(11日),广西迎来了今年最寒冷的一天,从前天凌晨02时至11日早晨08时,全区有18个市县出现降雪,多条公路出现道路结冰,昨天08时全区气温均已跌到了个位数,13日我区气温将有所回升。

根气象资料显示,从昨天凌晨02时到今晨08时,全区降雪的市县有: 资源、全州、兴安、灌阳、龙胜、灵川、桂林(还有雁山农试站)、三江、融水、金秀、罗城、河池、南丹、东兰、凤山、乐业、凤山、凌云、西林等共有18个县市。沿海地区还刮起了大风,广西气象台发布了海上大风蓝色预警,昨(11日)早08时我区大部地区的气温均已跌到了个位数,其中摘的当日低温之冠是:兴安县和全州县。

受这次低温、雨雪等天气的影响昨天广西的桂北多条公路出现道路结冰,据公路管理局的信息得知:截止到11日上午10:30时,全区有11条专业公路因道路结冰中断,其中国道1条3段,省道4条7段,县道6条6段。以资源县为例,从元旦以来资源就持续低温阴冷天气,再加昨天冷空气带来的降雪,对交通公路来说更是雪上加霜,昨日资源县汽车站的所有车辆均已停止了发车。

昨天我区迎来了今年最大范围的一次降雪,所幸的是截止到发稿为止还没收到因雨雪而引起的交通事故,预计今天白天,我区桂北大部分地区仍将受到雨夹雪、冰冻或冻雨的困扰,具体预报如下:今天白天,全区阴冷大部有小雨,其中资源、全州、兴安、灌阳、龙胜、灵川、桂林、临桂、永福、阳朔、荔浦、恭城、富川、三江、融安、融水、南丹、乐业、隆林等市县有雨夹雪、冰冻或冻雨。各地最低气温:桂北-1~2℃,其中高寒山区-5~-1℃,其它地区3~6℃。13-14日,全区阴天有零星小雨,气温略有回升,桂东北高区仍有冰冻。(作者:郁海蓉)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