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29日起有望改观

【字体:   2011-01-24 12:07:3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讯 截至今天(24日),广西的寒冷天气已经持续22~24天。近日,八桂大地天气稍有好转,气温缓慢回升,但人体感觉还是较冷。预计29日~31日,广西持续长时间的低温雨雪冰冻状态将有望得到改观。

进入1月以来,低温寒冷天气一直“盘踞”广西。截至今天,低温天气持续22~24天,其中首府南宁低温(日平均气温低于12℃)的天数已有22天了,低于8℃的有14天。不过从22日开始,广西全区气温稍有回升,雨雪冰冻天气范围明显减小。今晨,全区气温继续回升1~2℃,目前,除资源、全州、龙胜、兴安、乐业、隆林和融水等县部分地区仍有道路结冰现象,其余地区均有所缓和。

据广西气象科技服务中心气象顾问黄香杏介绍,类似今年的低温情形也曾在1977年、1984年、2008年出现过,且这三年低温基本上持续到2月上旬左右。

另外,黄香杏还解释道,今年广西天气持续寒冷,主要是由于大气环流在乌拉尔山附近阻塞形势的形成并稳定维持,有利于西西伯利亚和蒙古一带强冷空气的堆积,并不断分裂成小股冷空气南下到华南地区,与华南上空的暖湿气流交汇,才形成了现在这种低温、阴雨、冰冻、雨雪等天气。这种形势在29日以后将被破坏,低温雨雪有望结束。

据广西气象台预计,27日起新一股冷空气又将影响广西,全区将再次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25~26日,桂北、桂西阴天大部有小雨,其它地区以阴天为主。

27~28日,桂北阴天有小雨,其中桂东北的部分县和高寒山区有雨夹雪、冰冻或冻雨,桂南阴天有分散小雨。

29~31日,全区多云到晴,低温雨雪天气得到缓解,不过桂北部分地区有冰冻或霜冻。

专家提醒:针对未来新一股冷空气的影响,各地需继续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防寒保暖工作。29日~31日,广西气温持续偏低的状态将得以改观,请有关部门抓住有利时机,科学安排旅客运输、煤电油运和生活物资运输等工作。同时,因天气放晴,夜间地面辐射降温较强,桂北部分地区夜间会有冰冻或霜冻,各相关部门仍要做好冰冻或霜冻的防御工作。(作者:黄宁江  编辑:郑晓艳 )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