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近期将持续阴雨 暂别晴暖干燥天气

【字体:   2010-12-10 18:22:1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IMG_2961.jpg

10日17时左右,南宁民族大道开着灯前行的车辆(摄影:黄宁江)

今天(10日),桂林、柳州、来宾、南宁、防城港等市大部阴天有小雨。连绵的阴雨天气,使我区气温也随之下降,14时桂东北气温下降了4-7℃,其他地区气温下降0-4℃。

今晨的南宁市天气阴沉,10时左右市区就开始飘起了小雨。在小雨的滋润下,南宁市17时空气相对湿度飚升为95%,比9日同一时期上升了63%,干燥天气得以缓解。但绵绵不断的小雨夹杂着雾气,使得南宁市天空灰暗,能见度降低,17时左右在民族大道上行驶的车辆需开着防雾灯才好前行。

据广西气象科技服务中心气象顾问黄香杏介绍,这次降雨过程,主要是由于目前广西正受弱冷空气影响,而南边的暖湿气流也比较活跃,在冷空气的抬升作用下,更加有利于暖湿气流形成降雨。

黄香杏总工程师还强调,这次降雨的特点有:范围大(全区性)、强度较强(局部有大到暴雨)、持续时间较长(一个星期左右)。从整体上看,这场雨还是比较及时的,不仅可以大幅缓解前段时间的缺水现象,对水库的蓄水帮助也很大,同时也给人工增雨提供了良机。八桂大地在雨水的滋润下,将暂别前期的晴暖干燥天气。

按照广西最新的气象资料显示,预计12月15日,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区,受冷空气控制,全区降雨将自北向南逐步停止,16-17日就基本结束这次阴雨天气。

据广西气象台预计:今晚到明天,桂林、柳州、河池、百色、贺州、来宾等市阴天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有小雨,局部大雨。

12日,桂北、桂西阴天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阴天有小雨,局部大雨。(作者:黄宁江)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