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四季旅游 > 当季旅游概况及防护建议 > 秋季

"十一"后旅行团费最高涨40% 出境游已出涨后价格

【字体:   2013-09-06 09:21:59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旅行社自言“前途不明”

采访中记者发现,尽管《旅游法》早在今年4月25日就已颁布,各旅行社已经明晰自己的权利和义务,但是,各家旅行社除了表示会完全按照法律的规定操作外,对于前途却感到迷茫,纷纷表示压力较大。“团费如果太高,推向市场没有人接受怎么办?如果团费太低,我们连生存都难。”

以丽江为例,目前就叫很多旅行社是又爱又烦。爱的是,每年都有很多人到丽江去旅游;烦的是,当地所谓的品质游也是要安排购物店的,且从来都没有纯玩不进购物店的先例。因此,《旅游法》实施后,不知道该如何去设计行程。如南宁昆明大理丽江双飞5日品质游的价格在1700元/人左右,但是当地并不承认进螺旋藻店、银都水乡和昆明花市为购物店,而是当成了特色景点直接列入了行程里面。“我们现在都不知道云南的行程该怎么改。”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感叹。

为此,业内人士呼吁“行业要团结”。他们表示,价格上涨后,肯定会扼杀一部分游客出游的想法,从而影响旅游消费的整体水平。如果这时候行业不团结,一旦有人顶不住,把行程和价格下调,这样下来势必又会将旅游拉回原状,降低品质,“这样做的结果,最终损害的是消费者和旅行社自身的利益”。

年轻消费者宁愿自由行

得知“十一”后台湾游团费上涨了1700元,8月曾去台湾旅游的左小姐心情有些矛盾,既庆幸自己省下了1700元钱,又为自已花了几千元在台湾走马观花一圈后,带着一大堆遗憾回来而不值,“可能多花些钱,游出品质来要值很多”。不过,如果是这个价格,她更愿意选择自由行。

采访中,记者发现,对于一些年长些的市民来说,他们无论是出国旅游还是在国内出游,不管价格如何,都是首选参加旅行团。年轻一些的市民,则更倾向于自由行,他们普遍觉得,如果跟团在价格上没有优势,而且行程又紧凑,自己没有必要花钱找罪受。“哪怕是语言,也不是阻碍,只要事先做好攻略,带好快译通,语言的问题很容易解决。”有多次出国旅游经历的邬女士说,“实在不行,找当地的中国留学生帮忙,付一定的费用也是可以的。”(作者/肖世艳)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