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花生号称“长生果” 不过这几类人要少吃!

【字体:   2022-11-19 09:25:39   来源: CCTV生活圈  

花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据说它不仅能改善血脂、调节血压,还能延缓衰老,被称之为“长寿果”。事实真的是这样吗?花生究竟含有哪些营养物质?对我们的身体又有哪些好处呢?

-1

花生到底有哪些好处呢?

抗衰老能力强:花生中含有白藜芦醇,这是一种生物性很强的天然多酚类物质,具有很强的对抗衰老的能力。

促进发育:花生中钙含量极高,钙是构成人体骨骼的主要成分,故多食花生,可以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

有助减盐:咸味零食通常是高盐食物。但咸味花生的盐含量,比同样重量的切片面包还要少。因此,咸味花生不但能满足你吃咸的爱好,还不容易导致摄入食盐过量。

稳定血糖:研究发现,如果人们把饮食中的一份红肉换成花生,患糖尿病的风险会降低21%。花生会减缓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早上吃点花生,你一天的血糖都不会过高。

保持心脏健康:吃花生最多的人,患冠心病的风险能减少35%。研究人员认为,花生中的脂肪酸构成,再加上其他成分的作用,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坏胆固醇)的含量,让心脏更加健康。

减少结肠癌风险:每周至少吃两次花生的女性,患结肠癌的风险能降低58%;而每周至少吃两次花生的男性,能降低27%的风险。科学家分析,这是花生中的叶酸和其他抗癌的营养物质起了作用。

控制食欲:花生是“高饱腹感”食物,能让你感觉更饱,或者饱的时间更长。花生的高饱腹感并不仅仅是脂肪、膳食纤维和蛋白质含量的原因,如果在早餐时吃花生或花生酱,就能减少这一天的进食量。

以下几类人要少吃花生

花生虽然有利于心血管健康,但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宜吃花生,以下几类人需要注意:

1、高尿酸及痛风患者

花生嘌呤含量较高,100克花生约含96.3毫克嘌呤。而且高脂饮食也会减少尿酸的排泄。

所以,对于嘌呤代谢异常的高尿酸及痛风患者来说,花生的过量摄入会增加痛风的发作风险。

2、慢性肾病患者

花生中的蛋白质是仅次于脂肪的营养成分,含量约24%-36%。对于蛋白质代谢异常的慢性肾病患者,不宜过多食用花生。

3、肝胆疾病患者

花生中的脂肪需要通过胆汁来消化吸收,乳化后由肝脏释放到血液中。

对于有脂肪吸收问题的慢性肝胆疾病患者和胆囊切除患者,花生中的脂肪难以被消化吸收,会引起腹泻等消化道症状。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