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春运路上 安全最重要

【字体:   2020-01-10 09:10:33   来源: 网络综合  

春运已经拉开大幕,随着私家车的增多,还有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过路费的政策,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自己开车回家或是出游。虽然这样不用再被挤成沙丁鱼罐头了,但各位返乡选手们在路途中遇到的天气挑战可是一个都不会少。、

春运路上 安全最重要

春运期间影响交通的天气最常见的是两大类,一是雨雪冰冻,二是大雾等低能见度天气。根据有关资料统计,近年因为雨、雪、大雾、大风等高影响天气导致的交通事故每年都接近30%。下面就告诉大家要怎样应对它们才能安全地把车开到目的地。

春运路上 安全最重要

雾霾,危险指数五颗星。秋冬季是雾霾天气的高发季节,会使行车能见度差,驾驶员视野不清,也容易造成疲劳驾驶,特别是在车速较高的平直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容易引发车辆连环相撞。大家在经过雾气比较浓重的路段时,一定要放慢车速、谨慎超车,打开前后雾灯以及应急灯,还要勤快地按喇叭,告诉别的车辆你在这儿,还有就是要动用一切设备除掉车内和车窗上的雾气。

春运路上 安全最重要

降雪和结冰,危险指数四颗星。积雪路面会使车辆轮胎抓地力降低,延长制动距离,增加了车辆侧滑以及失控的风险;积雪会覆盖道路上的各种凹陷或是尖锐凸起,使轮胎容易意外受损,而且路面积雪在低于0℃后,又会产生结冰,出现道路安全隐患。

春运路上 安全最重要

在出行前,首先要看看天气预报,合理安排时间规划线路。要是实在躲不掉大雪的侵袭,在积雪严重的路段,要给座驾安装防滑链,开动车辆时要缓慢起步、严格控制车速,千万不要猛打方向盘,可以沿着前面车辆轮胎痕迹前进,因为有车辙至少证明有车辆经过,道路才是相对安全的。

编辑:曹钰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