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阴雨天气还将持续 如何带娃更健康

【字体:   2019-02-28 11:55:57   来源: 网络综合  

近日连绵不断的阴雨天气,相信家有宝宝的妈妈们一定很烦恼,不能每天带宝宝出去运动晒太阳,会不会对宝宝的成长有影响呢?下面小编为宝妈们整理了一些阴雨天带娃注意事项。

1.营养摄入指南

timg (1).jpg

没有太阳公公的温暖阳光,妈妈们就需要注意在饮食上加强宝宝对钙的吸收。

(1)多吃鸡蛋、鱼虾、豆制品等一系列富含钙质食物;

(2)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鸡肉、牛肉、小米等食物;

(3)多吃蔬菜,绿叶蔬菜大多是钙的中等来源,如小油菜、小白菜、芥蓝、芹菜等,都是不可忽视的补钙蔬菜,蔬菜里面不仅含有膳食纤维和维生素,而且还有大量的钾、镁元素,可帮助维持酸碱平衡,减少钙的流失;

(4)少吃甜食、油炸食品等食物;

(5)关于维生素和脂肪的摄入也不可忽视,而坚果类的食物对补充这类物质很重要。

2.孩子游戏指南

timg.jpg

宝宝适当的锻炼很有必要,虽然阴雨天气阻挡了外出的步伐,但可以在家里和孩子进行一些小游戏,既可以锻炼又可以促进亲子感情。

(1)买东西包装用的泡泡垫用胶带固定好,就是宝宝现成的“指压板”,又软又好玩噻!小宝宝还能拿来当另类爬行垫。

(2)准备一个纸箱,在下端分别剪出大小不一的开口,写上相对的分值即可,两边围上障碍物,就可以制作成一个迷你高尔夫啦。

(3)可以适当安排一些家务活动,适合1~3岁宝宝的家务游戏有学会穿脱衣物鞋袜并将其归位;将生活用品和玩具的归类、组合。适合4~6岁宝宝的家务游戏有:扫地、拖地、擦桌子、收拾玩具、叠衣服、帮忙照顾弟弟妹妹等,对于这个阶段的孩子来说,相比于过家家玩具,真实的生活用品更能激发孩子的兴趣。

3.户外活动指南

u=1832787979,1674884028&fm=26&gp=0.jpg

若要带宝宝出门的话,要记得及时增添衣物,防止感冒。

(1)为宝宝准备防水布或尼龙布作为布料的连体衣,防止宝宝将自己的衣服弄脏弄湿,便于宝宝活动及换洗。

(2)宝宝运动出汗时,可用一块小毛巾或汗垫垫在宝宝的背部吸附汗水,可预防感冒。

(3)及时增减衣服,可带一件小巧的风衣或斗篷,冷时穿上,热时脱掉。

(4)鞋子以运动鞋为宜,适合外出玩耍时穿,不建议选择小皮鞋。

(5)多带一双袜子备用,保证宝宝的小脚丫始终处于干燥状态。

编辑:吕婷婷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