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秋冬换季时咳嗽怎么办 吃这三种水果止咳化痰

【字体:   2018-11-23 12:26:40   来源: 网络综合  

秋冬交替之际,白天和晚上的气温变化太大,一些比较虚弱的人们就容易出现不适,很多小孩老年人出现了咳嗽的症状,咳嗽的严重的话会导致肺炎等严重疾病,所以需要及时的调理治理,换季的时候容易咳嗽怎么办呢?

09666ecb4efe49028f62ff22caeec252_th_副本.jpg

常言道:“是病三分治七分补”,当咳嗽出现时借助药物治疗自然不能少,但是通过食疗的方式进行缓解一样十分有效,还不会有药物的副作用。以下这三种水果,对止咳化痰效果很好。

咳嗽多痰吃梨子

ddd6b73914674f7bb72a933ffa5bd417_th_副本.jpg

当咳嗽出现的同时伴随痰液,这时可以借助梨子缓解,中医认为梨子味甘性寒,具有润肺清燥,祛痰止咳的药用价值。冰糖雪梨就是一种典型的食疗方式。

咳嗽气喘吃杏子

447.jpg

当咳嗽的同时伴有气喘问题,这时可以通过食用杏子缓解。因为杏子含有苦杏仁甙,具有镇咳祛痰、温肺平喘的功效。杏子酱是一种即美味又有效地食疗方式。

炎症咳嗽吃橘子

Img359970627.jpg

当咳嗽因炎症而起时,会伴随出现喉咙肿痛的问题,这时橘子可以有效地缓解。因为橘子中含有挥发油、柠檬烯等物质,可促进呼吸道黏膜分泌物增加,有效缓解支气管痉挛,起到祛痰、止咳的作用;此外,橘子中的维生素还含有消炎的作用。盐蒸橘子是一味有效地止咳食疗。

季节交替的时候很多人们出现咳嗽症状,如果你也被咳嗽所困扰,不妨对症试试这些水果治疗咳嗽,即能有效地缓解咳嗽问题,还能品尝到美味。另外,大家也需要在季节交替时节做好保暖工作,预防咳嗽的发生。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