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扔之可惜 食之太腻 月饼还能怎样吃

【字体:   2018-09-26 10:21:33   来源: 网络综合  

“八月十五月正圆,中秋月饼香又甜”,古往今来作为中秋必不可少的美食,月饼早已成了人们祥和团圆美好愿景的寄托,但是中秋过后,不少人家里还剩一堆月饼,扔之可惜,食之又太腻,面对这个问题大家是不是很头疼呢?别担心,今天来和小西一起学习月饼的新吃法吧!

t017ef7c3f43a11d522_副本.jpg

拌月饼:把火腿、酱肉馅的月饼切成细丁,拌上榨菜丝、葱花、味精,月饼便成了爽口的佐餐小菜。

炒月饼:牛肉月饼、火腿月饼等咸味月饼十分适合用来炒着吃。可以先将月饼切成块状,将适量的葱花、虾皮、咸菜,与胡萝卜、豆腐等一同放入锅里翻炒。当然姜和葱是必备的两样调味品,可以将葱切成葱段,姜切成姜丝,能有效盖掉月饼的腻味。

炸月饼:将豆沙、枣泥、百果等软馅月饼在滚油锅中炸至焦黄即可。经这样处理过的月饼,皮酥脆香,馅软糯绵,十分可口。

102049760_00000000282a9884.jpg

月饼粥:月饼煮粥适合老人食用。可以先将月饼打碎切丁,放在水中煮沸,在加入杂粮熬成粥,最后撒上黑芝麻,就是一道美味无比的养生粥了。中秋后气候凉燥,月饼粥不仅能暖胃养脾,还能滋润肠道,促进肠胃吸收,缓解便秘困扰。

煎月饼:将火腿、鸭肉类月饼,平剖成2至3毫米厚的薄饼备用。在平底锅上将鸡蛋煎成鸡蛋饼,然后将剖切好的月饼放在鸡蛋煎饼正中,包好,封口,煎片刻即成。这种月饼松软香爽,营养丰富。

月饼豆浆:月饼与豆浆也是一对好搭档哦,先将月饼切成小块,再取适量黄豆与其一同放入豆浆机,加水打成月饼豆浆。适合以豆沙、莲蓉、枣泥等碳水化合物为馅料的月饼。值得注意的是,千万别再放花生、核桃、松子等果仁,因为月饼中的油已经足够多了!

五类人群少吃月饼

t016033329dc1232edc.jpg

1.重症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而轻型糖尿病患者,应通过计算各种食物热量后适量食用。

2.患有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的人以不食月饼为宜,因为进食月饼后,可使胃酸分泌增多,对胃肠愈合不利。

3.患有肥胖病、高血脂、动脉硬化、高血压及冠心病的人,要少吃或不吃月饼,因为进食月饼后,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会升高,血液变得更加黏稠。

4.吃月饼还容易使原有慢性胆囊炎、慢性胰腺炎的患者再度复发,引起剧烈的胆绞痛及上腹痛。

5.胆结石病人多吃月饼后,会刺激胆汁,易引起疾病发作。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