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隔夜冰西瓜致老人小肠坏死?夏季吃西瓜该注意什么呢?

【字体:   2018-08-01 10:50:54   来源: 网络综合  

吃西瓜是夏天必做的一件事。不过,你们知道吗,西瓜吃法不当很容易伤身哦。7月30日,湖南长沙某医院对一位70岁老人进行手术治疗,将其坏死的70公分小肠进行了切除。医生介绍,老人前一天晚上吃了放在冰箱里的隔夜冰西瓜,且西瓜切开后和其它食物一起放冰箱,推断西瓜携带各种细菌,导致严重感染。那么,吃西瓜有哪些问题需要注意的呢?

1.西瓜打开过久不宜吃

盛夏气温过高,西瓜打开过久易变质、繁殖病菌,食用后会引起肠道疾病。因此,吃西瓜应注意选择成熟的新鲜西瓜,即开即食。

2.冰镇西瓜不宜能立刻吃


天气炎热,不少人爱吃冰镇西瓜,觉得它更解渴。实际上,冰镇西瓜食用后容易刺激到胃肠道,引起胃肠痉挛,诱发胃痛。尤其是对于高血压、冠心病和动脉硬化患者,更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因此从冰箱里拿出的西瓜最好在室温中放置半小时后再吃。

3.饭前饭后不宜吃

西瓜中含大量水分,饭前或饭后立即吃,会冲淡胃液,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从而导致胃胀和胃痛。因此西瓜最好餐后两小时再吃,这样可保证摄入的营养素得以充分吸收。

4.一次不宜吃太多

西瓜性寒,多吃容易伤脾胃,故脾胃虚寒、消化不良、大便滑泄者少吃为宜,因为多吃会引起腹胀、腹泻、食欲下降,还会积寒助湿,引发它病。

5.糖尿病患者少吃

西瓜的含糖量在5%左右,糖尿病患者不应多吃。尤其不要在饭后吃,更容易加重胰腺负担。

6.感冒初期不宜吃

夏季容易热伤风,感冒初期,病邪在表,多食西瓜会引邪入里,使感冒加重或延长治愈的时间。当感冒加重出现高热、口渴、咽痛、尿黄赤等热证时,可以吃少量西瓜,帮助清热解毒。

7.肾功能不全者慎吃

肾功能不全者,其水液调节能力差,对进入体内过多的水分,不能及时调节以排出体外,会出现下肢或全身水肿。西瓜含水量近95%,多吃西瓜不但会使水肿加重,还容易诱发急性心力衰竭。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