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速get夏季皮肤晒伤的6个急救小妙招

【字体:   2018-07-21 10:33:02   来源: 网络综合  

夏季,人在烈日下暴晒时间长了容易晒伤皮肤,这时就需要抓紧时间科学护理。那么皮肤晒伤了该怎么办呢?接下来我们来看看这6个急救小妙招。

1.冷敷护理

冷敷有助于中和皮肤晒伤。把毛巾放入冷水或冰箱中,拿出稍稍拧至不滴水,接着敷在皮肤上,一天敷3~4次,每次约30分钟。当水分逐渐蒸发时,就会有冷却作用,利于控制晒伤和疼痛。另外,还可以用纱布沾满饱和的生理盐水或清水,放在冷藏室待冰凉后,敷于晒伤刺痛的部位,约20分钟后取下,这样能够消除灼热感并有助于减轻皮肤红肿症状。

2.茶水热敷

茶叶里含有鞣酸,具有很好的促进收敛作用,能减少组织肿胀,减少细胞渗出,对于轻微晒伤非常管用。晒伤后,用棉球蘸茶水轻轻拍打晒伤处,这样可以滋养皮肤,减轻灼痛感。如果晒伤的面积太大,不妨在脸盆中加入浓茶,让晒伤的皮肤浸在水中多泡几分钟,效果更佳。

3.黄瓜汁涂抹

黄瓜汁水分丰富,包含的维生素C能增强皮肤的再生能力,既可补充皮肤失去的水分,又可治疗脱皮现象。用黄瓜汁敷晒伤处10分钟,清凉透入皮肤,疼痛自然消减,敷后用水冲洗干净就可以了。

4.涂抹芦荟汁

芦荟除了可以帮助受伤的皮肤更快康复外,当皮肤因晒伤而出现灼热痛楚时,涂上芦荟叶液也有立即降热、清凉的功效。晒伤后,不妨把芦荟内的啫喱状汁液涂在被晒伤的皮肤上,让汁液自然干透。

5.西瓜皮擦拭

西瓜皮含丰富的维他命C,具有消炎、美白的功效,能改善晒伤皮肤。晒伤后,用西瓜皮在晒伤部位反复擦拭,或将西瓜皮切成薄片敷在晒红皮肤上,可有效减轻症状。

6.牛奶冻敷

牛奶的脂肪,蛋白质和pH值对肌肤具有舒缓的抗炎效果。在一个碗中用等量的牛奶、冰块和水,制作成冷牛奶,把干净的布浸透,然后把这块布敷在晒伤的部位5分钟,重复三次。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