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手足口病高流行季 家长们注意给儿童做好这些

【字体:   2018-04-12 10:34:38   来源: 网络综合  

据介绍,2009-2017年,广西手足口病发病数和发病率总体呈上升趋势,重症数和死亡数波动较大。2018年,我区手足口病病例数、重症数及死亡数较2017年同期均有所下降,但依据该病历年流行规律即隔年高发特征和病原学监测结果,专家预判2018年仍是一个高流行年。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多发生于学龄前儿童,尤以3岁以下年龄组发病率最高。提醒家长近期应特别关注儿童健康,做好预防工作。

042848.jpg

饭前便后、外出回家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等给儿童洗手;看护人接触儿童前、替幼童更换尿布、处理粪便后均要洗手;婴幼儿的尿布要及时清洗、曝晒或消毒;注意保持家庭环境卫生,居室要经常通风,勤晒衣被;婴幼儿使用的奶瓶、奶嘴及儿童使用的餐具使用前后应充分清洗、消毒,不要让儿童喝生水、吃生冷食物。

近期不宜带儿童到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避免接触患病儿童;居家治疗的患儿避免与其他儿童接触,以减少交叉感染;父母要及时对患儿的衣物进行晾晒或消毒,对患儿粪便及时进行消毒处理。

2016531462284833068_13.jpg

当下季节也是最容易受到各种蚊、虫叮咬的时节,大家外出游玩时一定要当心有害昆虫,尤其是蜱虫的伤害。关于预防蜱虫,建议穿长袖衣服和长裤,上衣带帽子更好;衣服浅蓝、淡绿不招虫;别在草地树林中长坐卧;鞋子要选高帮的;身体暴露处涂抹驱蚊药;被蚊虫叮咬用碘酒或酒精做局部消毒,出现发热、发炎破溃及时就诊;野营露宿选择干燥、避风、平坦处。

近日,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专家对今年的手足口病疫情进行了预判,提示今年将是手足口病流行“大年”。目前,针对手足口病的EV71疫苗(属自费疫苗)自2016年3月已在我区上市,建议6个月以上易感儿童及时接种,且越早越好;对于5岁以上儿童,则不推荐接种。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