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东盟气象 > 东盟动态

11个“魅力之城”揭开面纱

【字体:   2012-09-19 10:11:40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昨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2号展厅,11个国家的魅力之城已基本布展完毕,中国的广州市、文莱的斯里巴加湾、柬埔寨的马德望省、印度尼西亚的明古鲁、老挝的甘蒙、马来西亚的关丹、缅甸的雅丹纳博、新加坡的新加坡城、泰国的清迈、越南的芽庄、菲律宾的圣费尔南多市和克拉克自由港区全部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title

 中国广州:横看成水俯瞰成祥云。(摄影:徐天保)

步入2号馆“魅力之城”展区,一个高大的蓝色建筑物映入眼帘。竖着看,这造型有点像船,可横着看又好似水波,它究竟是什么?“这是本届博览会中国的魅力之城——广州,它涵盖了‘云山珠江’。”设计师朱喆告诉记者,广州的“魅力之城”外形以白云山和珠江为线索,展区外围用流水的图案代表珠江,而展板围成的流动线条从上面俯瞰,又好似朵朵祥云,寓意白云山。放眼看去,犹如一个巨大的水容器,灵动柔美。

记者在现场看到,流水萦绕而过,带出一幅幅展示广州城市风貌的图片。“我们将展示广州这个城市的发展理念——智慧城市。”朱喆说,智慧城市是一种通过数字科技来发展城市的新型城市发展理念,其体现的科技、低碳、环保与本届博览会“科技合作”的主题相得益彰。

002.jpg

泰国清迈:迷你版本土“会展中心”。(摄影:徐天保)

去年泰国“魅力之城”3朵花的造型让不少市民记忆犹新,而今年取而代之的则是位于泰国清迈府的新地标——“会展中心”。

这个充满着泰国风情的“会展中心”是什么样子?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展区由两个建筑物交错而成,右前方是一个形似凉亭的建筑,墙上展示着泰国清迈的风景名胜和自然风光;左后方的建筑用4根红色方柱架起,造型尽显泰国风情。

泰国女设计师SUDA告诉记者,清迈作为今年泰国的“魅力之城”,为凸显当地城市风貌,截取了该城市新地标“会展中心”的形象,打造了一个迷你版的清迈会展中心。

清迈是泰国第二大城市,也是泰国北部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市内风景秀丽,遍植花草,尤以玫瑰花最为著名,有“北国玫瑰”的雅称。当地的丝绸、纺织品等著称于世,每年都有大批丝绸、纺织品出口,是泰国制造业的重要支柱。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