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田阳布洛陀文化节需防范冷空气“捣乱”

【字体:   2012-03-29 10:38:3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一年一度的布洛陀文化旅游节于3月28日-3月30日在百色市田阳县布洛陀文化遗址景区---敢壮山拉开序幕。

布洛陀文化不仅影响珠江流域,还波及泰国、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2006年,布洛陀口传史诗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title

布洛陀文化旅游节3月28日开幕(摄影:黄飞)

广西田阳县被认为是布洛陀的故乡。其中,敢壮山上留存着众多关于布洛陀传说的文化遗迹,作为壮族精神家园已得到广泛认同,是展示以布洛陀文化为核心的壮族原生态文化基地。每年农历三月初七到初九,许多群众到敢壮山祭拜先祖,徜徉在山歌的海洋中。

今年旅游节期间有丰富多彩的一系列的活动,"布洛陀之夜"文艺晚会、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壮族始祖布洛陀祭祀大典、布洛陀文化学术研讨会、文化旅游产业项目推介会、布洛陀山歌比赛、狮王争霸赛、歌圩体育运动会(斗牛比赛、抢花炮、"圣女池"三决战、摩托"箩拉"拉西红柿比赛等)、旅游商贸活动,旅游节将持续三天,将有超过30万国内外游客参加。

title

景区内有游人如织(摄影:黄飞)

然而近几日天气却不给力,受高空槽和冷空气影响,28日起蒙蒙细雨笼罩了整个田阳县,最低气温为17℃,最高气温21℃,但今日笔者在布洛陀景区却看到游人往来如织,丝毫不受降雨的影响。根据百色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田阳县依然维持阴雨天气,最高气温20℃左右,30日冷空气影响到田阳县,可能出现大风、降温降雨天气,提醒主办单位及游人做好预防措施。(作者:黄飞)

编辑:郭晓薇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