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未来三天内气温回暖 几天后又有冷空气补充

【字体:   2012-02-21 10:59:01   来源: 广西新闻网  

2月20日下午的暖阳,让中午没回家的南宁市民突然有些不适应,早上出门时穿的厚衣服显得有些多了。据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两三天内,气温将逐步回暖。

“见到阳光,气温就会马上回升。”广西气象台总工程师高安宁说,20日下午,广西东南部地区已经见到阳光,温度一下就升到20℃,有些地方甚至升到22℃。下午2时,广西最高温度出现在合浦,达到22.7℃。据广西气象台预测,未来两三天内气温回暖,最高温度出现在广西南部,温度可达22℃。尽管气温回暖,但大部地区有小雨,部分地区还将出现雾和霾。高安宁提醒,开车的司机朋友需要特别注意。

值得一提的是,同处在广西北部的隆林各族自治县和西林县,虽然两县相邻,但由于西林有了阳光照射,温度达到22.6℃,而隆林因为没有阳光,同一时间的温度仅为14.6℃。同样,在荔浦、阳朔,温度接近20℃,而桂林市的温度只有16℃。

高安宁说,别看这几天回暖,几天后,又有冷空气补充。预计在周末前,老天都会给人们一个暖和的天气。这次回暖幅度大,接下来的降温幅度也可能会很大,主要还是看未来冷空气的强度。

气温回升,南宁的鲜花也到了竞相怒放的时候。在早报网论坛上,不少网友根据本报旅游专刊提供的赏花路线,四处寻找春的信息。他们纷纷将照片“晒”到论坛上,引来无数网友的追捧。看着镜头中不少网友在鲜花映衬下露出甜美的笑容,不少人羡慕不已,相约趁着晴好的天气一起赏花。

今天起,温度回升的同时也会出现回南天。“自1月份来,南宁有两次回南天,但这次回南天的强度可能没有之前那么强。”高安宁提醒,大家还是不要开南面的窗,以减少物品和衣柜等受潮。

俗话说“春捂秋冻”,大家别着急脱掉厚衣服,要让身体逐渐适应,要不然容易感冒。(作者:阮萃  李菁)

编辑:郭晓薇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