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天气温暖冬装难卖 邕城街铺掀起打折促销潮

【字体:   2011-11-26 08:38:28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11月已接近尾声,可瑟瑟寒风还是没刮起来,天气依旧温暖如故,街上穿短袖的大有人在。如此晴好的天气可苦了沿街的服装店,刚上市的冬装成了滞销品。为抢占客源,只好大打折扣牌,低价走量。这个冬天到底冷不冷,服装行业如何应对反常天气?

1 市场

天气温暖晴好

冬装上市受冷遇

10月底11月初天气转凉,大街上短袖短裙突然没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毛衣外套,这让很多人误以为冬天来了,服装商铺秋冬新品立马上柜,保暖服饰随街可见。可寒冷的日子还没过几天,烈日穿过乌云,南宁又热了起来。

“买衣服都不知道买什么季节穿的好,买薄了怕天气突然变冷穿不了,买厚了现在这种天气又穿不上。”忽冷忽热的天气让消费者很纠结,同时也让商家郁闷。

“这些刚上市的冬装基本没人会看,这么暖和的天,谁会买冬装啊!”近日,七星路某连锁服饰店导购告诉记者,南宁真在意义上冬天还没到,冬装等天冷了再买也不迟,所以消费者更偏向于选择适合当下穿着的时尚服饰。

而羽绒服销售更加惨淡,记者走访建政路某品牌羽绒服店时,店内无任何顾客,导购居然睡着了,无人问津成了众商家对冬装的销售评价。记者走访发现,在七星路、思贤路、建政路、古城路等销售服饰的沿街铺面,秋季新品、秋冬新品上市的宣传比较多,光是冬季新品上市的宣传则屈指可数。有些铺面冬装只陈列了几套,秋装居多。

“我们这一排都是冬季新款,喜欢可以试试嘛,现在买折扣很低哦!”昨日,记者在建政路一家服装店看到,在导购的引导下,一女士试穿了一件高领黄色针织毛衣,刚穿上身比划了几下马上就脱了下来,该女士直言现在穿毛衣还是有点热,薄外套就合适了。“这些冬装都是今年新款,但是顾客不买账,我们也没办法。”面对温暖的冬天,服装店的老板颇为无奈。

记者发现,另外一种以多件混搭为主的服饰却很受欢迎。比如短袖的羊毛衫或者连衣裙,顾客可以根据天气自行搭配,天气热,薄纱打底;天气冷,保暖内衣打底或者是加件厚外套,给人感觉都很时尚。

2 促销

店家争抢客源

折扣战提前上演

近期,各种服装展销会、购物节接踵而至,让南宁市民狠狠地过了一把购物瘾,也让很多沿街服装商铺恨得“咬牙切齿”,本来这个冬天生意已经很难做,还遭遇这些低折扣的大型展销活动抢客源。

另外,百货商场的促销也带来不小的冲击,广州友谊南宁店“秋冬名牌服饰男士特惠专场”服饰1-5折,梦之岛百货(新梦)举行大型特卖会商品2折起,其他百货商场部分品牌商品也有诱人的折扣。面对如此大的竞争压力,沿街商铺为拉客源,只好打折促销。再加上年底在即,为了与百货商场的新春大促销拉开距离抢占先机,所以不少商铺提前走量。

全场产品3折起、全场产品买一送一、秋冬新品上市6.8折……日前,记者在沿街服饰店看到,商铺的打折信息铺天盖地,随处可见,推出低折扣大多是为了清仓,或者是用廉价产品吸引顾客光临。而今,商家为了使消费者更放心地购物,直接打出折扣封顶和明确标注各类产品折扣的方法。七星路一家服饰店就在宣传板上明确标注,全场四折封顶。当然也不排除少数商家先标虚高的价格再打低折扣的情况。

在沿街商铺中,夏季产品折扣最大,商家急于清仓,回流资金用于进货;秋季服饰最为热销,折扣也较大,店铺趁着热销尽量走货;而对于销售不佳的冬装,多数店铺在折扣上还是留有余地。比如quxiu服饰店内秋季产品打6折,冬季新款只能打8折,而店家给出的解释是寒冬未到,先拿个折扣看看冬装的销售情况,如果天气突然变冷,冬装销售好,那折扣就会继续,甚至更低,以价换量抢占市场;而部分店铺则表示,一旦天气变冷,冬装需求量大,折扣则会取消或优惠力度降低。

3 应对

把握时尚脉搏

冬装进货要适量

面对南宁的暖冬,商家是如何应对的?记者近日采访了部分商家,他们的说法和经验代表了大多数商家的经营之道。

“下雨天、天气太热太冷都会影响衣服的销售,因为天气决定着人们逛街的热情和需求。”风尚服饰店老板说,她平时进货凭的是感觉和经验,服装进回来之后如果卖不出去是不能退货的,损失只能由自己承担,所以会比较谨慎。

简单服饰店的老板则认为,南宁的冬天向来都是暖的多,冷的少,所以保暖性强的服饰还是少进一点货,特别是款式较少的男装。因为一年卖冬装的时间很短,南宁就冷那么两三个月,如果要货太多就会造成囤积。该老板认为,只要稍加留心就能知道南宁每年大概什么时候会变冷,什么时候适合上冬装。

小棉花服饰店老板薛女士总结道:“培养老顾客、形成好口碑很重要。”她说自己原来的店开在古城路,后来因故转移到七星路,但很多老顾客依然跟随而来,看重的是老板的服务态度和合理的价格。虽然天气反常,但薛女士还是进了1000件纯棉打底衫。“老熟客信任店铺老板,就会很容易接受推荐和建议,哪怕是现今暂时穿不上的衣服,老熟客也可能会因为老板的引导和衣服的质量而提前置备衣物。”

还有一位业内人士提出另类见解,他说卖衣服其实无关天气。有些消费者,是冲着衣服好看、时尚才花钱买的,而不是单纯把衣服当成保暖工具。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个时尚当道的年代,款式好看的衣服不管天冷天热都会有顾客看上眼,义无反顾地买,哪怕穿不了,放在衣柜里也能得到小小的满足。所以,服装店只要抓住时尚的脉搏,就不怕老天爷阴晴不定了。(作者:何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