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梧州近日晴朗少雨 有利晚稻收晒

【字体:   2011-11-23 18:03:3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11月中旬以来,梧州各市县基本上是多云到晴的天气,雨水成了“稀有品”,各地气温偏高,昼夜温差大,日平均气温介于16-24℃之间。11日至今(23日)各地累计降雨量最大的不足4毫米,白天阳光充足,晴朗少雨的天气促进了晚稻和其它秋收作物成熟。

title

晚稻熟了 (摄影:卢雪香)

昨天迎着暖暖的秋阳,笔者来到梧州郊外走访,所到之处,田野一片金黄,沉甸甸的谷穗压弯了秋禾的腰,晚稻熟了,一派丰收景象,田里已有一些村民开始收割晚稻了。

据梧州气象台预测,11月24-26日,梧州各市县依然是多云到晴的天气,明天的最低气温13-15℃,最高气温25-26℃。

农气专家提醒:未来几天,秋高气爽、雨水稀少,农民朋友要利用有利的天气及时收获已成熟晚稻、大豆及花生等秋收作物,并注意及时晾晒、入库,力争颗粒归仓;同时也应趁收获后田土尚未干硬,及时犁翻田地晒冬或整地冬种。但由于长期晴朗少雨,空气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居高不下,火险隐患加大,在野外劳作要加强防火意识,稻草和枯枝落叶勿用火烧,尽量埋到地里。(作者:卢雪香  徐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