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冷风吹来天气阴凉 广西各地气温下降2℃-3℃

【字体:   2011-11-22 08:30:49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阅读提示

今天,小股冷空气继续南下补充,各地气温相比昨天将下降2℃-3℃。其中,贺州、来宾、梧州、玉林、贵港、南宁、崇左、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市多云转阴天有小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有分散小雨。

在弱冷空气影响下,南宁市今天的天气从多云变为到阴并可能有分散小雨,东北风1到2级,最低气温18℃,最高气温25℃。空气相对湿度仍不高,在45%-80%之间。 

【晾晒指数】不太适宜

【顾问唠叨】羊毛衫有污迹要及早清洗

今天南宁的天气阴沉,不太适宜晾晒。如果大家需要晾晒衣物,请尽量选择通风的地点。

冷空气到来后,各种保暖材质的衣服穿着的次数增加了。生活达人猫猫提醒,清洗羊毛衫需要注意的细节。如果污迹落到羊毛衫上,应立刻清洁,以免留下痕迹。同一种污迹,在羊毛衫上停留的时间越长,越不容易被洗掉。清洗时将里朝外,用弱水流清洗。

对于没有污渍的羊毛衫,穿过后也会吸收身体的汗,应该先在通风好的地方阴干,然后再收起来。平时放在柜子里,最好放入一些干燥剂,这样可保护羊毛的持久性。

【火锅指数】适宜

【顾问唠叨】须注意食材搭配

天气凉了,吃火锅成了很多人的最爱。在吃火锅时,如果注意一些细节才可以达到养生的效果。

营养顾问陈先生提醒大家,这两天弱冷空气补充南下,空气比较干燥,吃火锅要注意食材的搭配。例如应增加蔬菜的摄入,蔬菜中含大量维生素及叶绿素,不仅能消除油腻,补充冬季人体维生素不足,还有清凉、解毒、袪火的作用,但蔬菜不要久煮,否则将失去大部分营养价值及清火的功效。豆腐也可以适当加一些,因为豆腐含有石膏,在火锅内适当放入豆腐,不仅能补充多种微量元素的摄入,而且还可以发挥石膏清热泻火、除烦、止渴的作用。而生姜能调味、抗寒,火锅内要放点不去皮的生姜,因姜皮辛凉,有散火除热的作用。此外,吃完火锅后可喝些发酵型酸奶,酸奶既可以对胃黏膜有一定保护作用,又可促进消化。(广西新闻网记者 黄俪)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