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富川军训“趁热打铁”学生磨练励心志

【字体:   2011-08-23 15:05:4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暑假临近结束,在新的学期即将开始前,富川中学从22日开始开展了为期5天左右的军训。在这样高温酷暑的天气下军训,学生受的苦可不一般。

title

烈日下的训练体能(摄影:张欣)

22日15时富川气象观测站显示当天日最高气温35.5℃,最高地面温度62.6℃.记者来到学校进行采访时看到学生们正在骄阳下列队进行正步训练,小脸被晒得红通通的,汗水一滴滴地从额头流过鼻尖,湿透整件衣服。“刚开始练习踢正步每次高抬脚掌用力踏下地面,脚都是又疼又热的,感觉鞋底都快热化了”小陈同学告诉记者“现在双脚是疼痛和麻木的胶着体,好痛苦啊!”

一些来探访的家长看到自己的孩子如此受苦,心疼不已。陈先生就建议学校能否把军训时间调整一下,避开高温天气,以免发生中暑或其它意外。学校的何老师告诉记者,军训确实辛苦,但正是希望通过忍受高温,接受一定强度的训练——“趁热打铁“来磨砺他们的意志,培养他们的团队意识。学校已经安排有医务队,一旦有学生不舒服及时提供医疗帮助。

根据贺州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富川将有一次降雨过程。冷暖交替,温度变化较大,建议学校不仅要做好防高温中暑工作,也要适时调整训练内容,避免学生因淋雨而感冒。同时建议各地抓住时机多蓄水,人影部门及时开展增雨作业。(作者:张欣)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