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桂林遭遇电荒 缺电四成

【字体:   2011-08-22 08:23:1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今年1~7月桂林及各县雨量合计601.8毫米,偏少3~4成。永福及荔浦两县7月雨量打破记录,成为历史上7月雨量最少的一年,全州雨量偏少程度排历史第3位,临桂、阳朔第4位,资源第5位;而进入8月份后桂林雨量继续偏少。随着降水偏少、气温升高天气炎热,空调用电电大幅增长,桂林市日平均用电指标为60万千瓦,仅为正常用电时的60%,缺电四成遭遇电荒。

title

桂林西霞桥附近路灯等公用设施关停一半(摄影:言桂兴)

按照传统,夏季汛期正是水电出力增长较快的时间段,但是今年南方出现大面积旱灾,丰水期非常的短,使得水力发电量急剧下降,这是导致南方供电紧张的直接导火索。加上湖南省因自身缺电已停止供应我市北部的5个县用电,缺电形势已进入红色预警状态,这也是20年来遭遇到的形势最严峻、时间延续最长的缺电局面。

为应对当前严峻缺电局面,桂林供电局严格的按照“有保有限”的原则制定相关的应对方案,即优先保证居民基本生活用电和医院、学校以及涉及公共利益和国家安全的重要用户用电。对铁合金等限制类企业实施全停或每天只开一班;对办公、商场、宾馆等场所实施空调负荷减半或设定26度以上;对路灯等公用设施关停一半等措施全力保障居民用电和民生用电。当前国际旅游名城桂林正进入暑假旅游高峰,为确保游客仍可泛舟夜游两江四湖,领略夜影婆娑、华灯璀璨的山水人文桂林不夜城,除两江四湖景区外,桂林景观照明全停。

近期我市主要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未来一周我市仍以高温少雨天气为主,供电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缺电预警持续飘红,就桂林市而言,缺电情况至少将持续到明年4月。由于气温持续攀升,导致空调负荷大幅增加,达到每天用电指标的50%,挤占了其它行业的用电份额。希望大家都自觉少开空调,并将空调温度设定在26℃以上,节约电量。(作者:李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