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好这份暴雨避险手册 关键时刻能救命

,中国天气网name=description>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图说天气

收好这份暴雨避险手册 关键时刻能救命

2023-06-19 18:17:54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晚-25日广西自北向南将有一轮强降雨过程。多强的雨才叫暴雨?暴雨出行如何避险?行人或开车遇到积水怎么办?车辆被水围困怎么办?这份暴雨避险防御指南请收好。

-1

城市内涝是指由于强降水或连续性降水超过城市排水能力致使城市内产生积水灾害的现象。造成内涝的客观原因是降雨强度大,范围集中。降雨特别急的地方可能形成积水,降雨强度比较大、时间比较长也有可能形成积水。

暴雨天出行如何避险?

-1

行人或开车遇到积水怎么办?

行人不要在有积水的道路上行走,注意路边防汛安全警示标志,不要靠近有旋涡的地方,防止跌入缺失井盖的深井、地坑等危险区域,切忌冒险涉水。开车的人要特别注意,不要冒险把车开到有积水的地方,切勿驶入立交桥的底层或下沉式隧道中。停车的时候尽量选择停在地势较高的地方,防止车辆进水。

-1

如果车辆被水围困,应尽快放弃车逃生

-1

行人切勿靠近电线等金属物体

暴雨天气出行,不要与路灯杆、信号灯杆、空调室外机、落地广告牌等金属物体接触,可选择一处地势较高的位置避雨。不倚靠路灯杆、信号杆,避免与含金属物体接触,尤其不要靠近或在架空线和变压器下避雨。

另外,如果发现电线断落在水中,千万不要自行处理,应当立即在周围做好标记,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报警。一旦电线恰巧断落在离自己很近的地面上,先不要惊慌,更不能撒腿就跑,此时应单腿跳跃离开现场,否则很可能会在跨越电线时触电。(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图说天气更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