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中国天气网首页

天气信息更多

冷空气横扫广西大部 多地降雨又降温

昨天下午1点开始,冷空气自北向南横扫我区,大部出现了降水,这次冷空气带来的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桂东地区,局地降雨量达到了暴雨量级。今天我区大部有小雨天气,气温继续下降,请公众注意添衣保暖;27-28日我区仍将是多阴雨天气,但气温有望缓慢回升。

农业气象灾害科普更多

大风
大风(瞬时风速达到或超过17米/秒)影响海上交通和生产及航空安全,极易造成严重人畜伤亡和财产损失。
寒露风
寒露节气前后北方较强的冷空气南下,气温骤降影响晚稻正常抽穗扬花和灌浆而导致减产或失收的低温冷害天气。
热带气旋灾害
热带气旋灾害又称台风灾害。影响广西的热带气旋平均每年有5个,最多的年份达9个。
秋旱
广西秋收作物生长后期出现的干旱。8月下旬至10月,日降水量少于5毫米,持续20天以上,就有可能出现秋旱。

导语更多

    B27CA582611172F76B096A071A262BD2.jpg

    未来一周天气展望

    25日晚上到26日,受冷空气影响,桂东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我区其它地区有阵雨,局部大雨。各地气温普遍下降4-6℃;北部湾海面将出现6级左右的偏北大风。27-28日,桂东、桂南阴天大部有小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29-30日,桂东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我区其它地区有小雨。  

    关注和建议

      1、下周中期将有冷空气影响我区,请有关部门做好卫生保健准备工作,防范因气温下降可能导致的感冒、呼吸道及心脑血管等疾病高发多发。

      2、周内阴雨天气较多,各地需抓好已种冬作物的查苗、补苗、施肥及病虫防控等田间管理,及时做好晚稻、秋花生等秋收作物的晾晒、入库工作

      3、请北部湾海面作业和航行的船舶注意收听、收看海上风浪预报,以防风浪危害。

天气查询

专家聊天气更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