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近期西林多云偏干燥 治理松材线虫病需谨慎

【字体:   2012-11-21 09:24:3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近日,百色西林正在紧锣密鼓地对松材线虫病进行治疗。昨日(20日)下午,笔者随同林业部门的工作人员参观了治疗松材线虫病的现场,了解到西林主要是采取焚烧带病树木的方法来抑制松材线虫病疫情的扩展。

title
大面积的病树将被烧毁

title
工作人员正在焚烧小型松树

title
及时浇灭燃烧的树根

据林业部门专家介绍,进入10月份以来,西林天气以干燥居多,水汽蒸发量大,相对湿度小,导致松材线虫病发病面积进一步加大,治疗这种疾病的方法主要有两种:一是当现有携带该线虫的松木及包装箱等应采取取溴甲烷熏蒸,或浸泡于水中5个月以上,或作烧炭等燃料用;二是对利用价值不大的小径木、枝丫等集中烧毁。

根据气象资料显示,未来三天,我县仍以多云和晴天为主,比较适宜开展松材线虫病的治疗。但是,现在是秋冬季节,空气干燥,大量干枯的枝叶落在地上,极易引发森林火灾,建议有关部门在焚烧病树的地方扫出一片空地,加强森林火险防范措施,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气象部门预计:西林,22日:晴转多云,气温13—25℃;23日:多云,气温15—26℃;24日:多云间阴,气温13—25℃。(图文\熊孝峰)

 

 

 

编辑:唐琴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