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站专题 > 气象日

2024年世界气象日——未来

【字体:   2024-03-18 09:44:40   来源: 世界气象组织  

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宣布,“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必须采取强有力的气候行动。

qxtx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进一步呼吁为发展中国家提供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所需的资金。发达国家必须在2025年前将适应资金增加一倍,达到每年至少400亿美元。

古特雷斯先生正在动员整个联合国系统,帮助各国政府致力于新的国家气候计划,称为“国家自主贡献”,与1.5°C的限制相一致。

作为联合国大家庭的积极一员,WMO将挺身而出,迎接挑战。

对支持决策的天气、气候和水预报信息的需求从未像现在这样高,而且在未来几年还可能进一步快速增长。

WMO全系统正在利用超级计算机、卫星和遥感技术、智能移动设备和人工智能等力量,并加强与私营部门的伙伴关系。

我们有理由抱有希望。

得益于世界上最成功的环境条约-《蒙特利尔议定书》,以及逐步淘汰破坏臭氧的化学物质,抵御太阳有害紫外线的臭氧层正在逐步恢复。

这为气候行动开创了一个积极的先例。

可再生能源正在迅猛发展。

城市和其他城区也为减排提供了重要机会。 可以通过降低能源消耗(如创建紧凑型、适合步行的城市)、结合低排放能源实现交通电气化,以及利用自然加强碳吸收和储存来实现减排。

在迪拜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8)结束时达成了一项历史性协议,即放弃化石燃料,将可再生能源用量增加两倍,并增加对最脆弱群体的气候融资。

所谓的“阿联酋共识”旨在解决排放问题,缩小适应方面的差距,重新构想全球金融,并解决损失和损害问题。

整个联合国大家庭将于2024年9月齐聚一堂,参加未来峰会。峰会的目标有两个:加快努力,履行我们现有的国际承诺;采取具体措施,应对新出现的挑战和机遇。这将通过一份以行动为导向的成果文件《未来契约》来实现。

其结果将是一个为了全人类和子孙后代,能够更好地应对我们现在和未来所面临挑战的世界和国际体系。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各国政府、企业和金融部门以及公民社会必须团结起来。

今天的全球行动至关重要,因为它将塑造未来的地球。没有替代星球(B星球)。

WMO正在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合作开展一项气候行动。这项活动将于3月21日世界气象日之前公布。

子孙后代的生命掌握在我们手中。我们希望子孙后代能够在户外玩耍,而不必担心中暑和空气污染;没有饥饿和疾病;在家中和学校免受恶劣天气的影响。我们希望我们的孩子能够享受我们认为理所当然的大自然和生物多样性。

WMO正走在气候行动最前线,因为我们希望我们的孩子不仅能生存,而且能茁壮成长。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