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站专题 > 环广西 > 沿途景点 > 南宁

广西体育中心

【字体:   2019-10-11 10:42:52   来源: 百度百科  

广西体育中心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工程总占地2000亩,总建筑面积达50.8万平方米。

广西体育中心

该工程位于五象新区核心区五象大道南侧,工程包括体育场、体育馆、游泳跳水馆以及现代化的网球中心。体育中心主体育场建筑采用具有飘逸感的多曲线屋面,充分呈现出现代气息。广西体育中心一期已于2010年8月11日正式投入使用。

一期工程

2007年11月6日,自治区重点工程——广西体育中心一期土方平整工程在良庆区破土动工,这标志着首府南宁又将增添一座展示城市形象的标志性建筑。

广西体育中心[1]工程是南宁市有史以来规模最大、设计功能最全、建设标准最高的现代化体育设施,体育中心工程位于五象新区核心区五象大道南侧,与青秀山风景区一江之隔。工程包括体育场、体育馆、游泳跳水馆以及现代化的网球中心。体育场拥有6万个座位,体育馆拥有10000个座位,游泳跳水馆和网球中心分别设有3000个座位。

广西体育中心项目总投资为55亿元,是集体育比赛、文艺演出、集会展览、健康娱乐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标志性建筑综合体。一期工程主体育场用地500亩,建筑面积约为12.3万平方米。建筑有田径场、足球场、看台、运动员室、教练室、裁判室、贵宾室和新闻报道室等,投资约为17.16亿元。

主体育场按照能承办全国性运动会主体育场馆、区域性国际运动会和部份国际、国内重大单项赛事的标准规划设计。训练场区内,就设有训练场和五人制的足球运动场;网球中心区就设有1个决赛和2个半决赛场,建筑面积约为2万平方米,它同时可以容纳得下3000多名观众;而由主体育馆、副馆和相关辅助空间组成的体育馆区,能满足室内田径、体操、排球、手球等比赛,可以容纳近1万名观众;游泳跳水馆区也可以容纳3000名观众。

二期工程

2010年1月15日上午,南宁市举行2010年1月重大项目开工仪式。广西体育中心二期工程位于南宁市五象新区核心区,占地规模约643.1亩,其主要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体育馆、游泳馆、网球中心、服务用房、地下停车场、室外网球场等十余个各种类型的工程。项目总投资估算为152300万元,预计2012年8月底正式投入使用。

广西体育中心一期工程主体育场封顶,银色的主体建筑气势磅礴,主体育场顶部造型犹如两片飘动的“绿叶”,造型优美而新颖。

网球中心、游泳馆、体育馆和主体育场的体积、位置,正好排成一个由小到大的序列,仿佛是“绿叶”的成长过程。因此设计采用隐喻的手法,以网球中心隐喻种子,游泳馆隐喻叶芽,体育馆隐喻嫩叶,主体育场隐喻飘叶,去描绘“绿叶”成长的生态过程,也以此构成了南宁这个以绿色为荣的。

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位于广西体育中心西南面,总建筑面积35817.9平方米,约200多亩,总高度40.80米。该馆由主比赛场地和配套的训练馆组成,按照能够承办全国性运动会主体育场、区域性国际运动会和部分国际、国内重大单项体育赛事的标准进行设计,兼顾赛时和赛后的功能。馆内设有观众座席9247席,其中无障碍座席48席,看护席12席,可满足不同使用者的需求。

在浇筑成形的看台阶梯上,有一排排整齐的小孔——静压箱空调出风口,在整个体育馆大约有9000个,观众区采用坐椅下送风的空调,保证体育馆里有较好的通风。

该体育馆采用大量节能环保技术,配备了总容量309.27千瓦的太阳能发电系统,所发电量将提供给场馆的室内照明;空调系统采用了地源热泵空调技术,利用大地土壤温度实现冷热交换。采用雨水回收利用系统,可通过体育馆的屋面等地收集雨水用于绿化浇洒及水景补充,能源使用效率得到进一步提高,较好地实现节能减排目标。

三期工程

2012年6月27日上午,南宁市五象新区体强路上红旗招展、军乐齐鸣,广西体育中心三期项目在这里举行了隆重的开工仪式,新开工的广西体育中心三期项目位于南宁市五象新区核心区,五象大道以南,体育中心一、二期项目用地南面。项目用地513亩,按照统一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作为2014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保障用地的综合训练馆、新闻中心、体育宾馆、超高层主楼极及其配套设施先行建设,其总建筑面积约37.4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3亿元。

广西体育中心三期项目位于南宁市五象新区核心区,五象大道以南,体育中心一、二期项目用地南面。项目用地513亩,总建筑面积37.4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3亿元。按照统一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作为2014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保障场地的综合训练馆、新闻中心、体育宾馆、超高层主楼及其配套设施先行建设。项目采用BT模式,由威宁公司作为项目业主进行建设。建设期2年,计划2014年6月竣工投入使用。

据了解,项目作为体育中心一期主体育场和二期工程的延续,同时具备了场地热身、新闻发布、人员接待及商业配套等功能,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广西体育中心的功能,提升承办国内外大型体育赛事的能力,方便群众开展体育运动和社会活动的开展,带动南宁市体育产业加快发展。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