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站专题 > 环广西 > 沿途景点 > 南宁

广西科技馆

【字体:   2017-09-04 18:30:09   来源: 网络综合  

广西科技馆

广西科技馆

简介:广西科技馆,于2006年3月立项,12月开工建设,占地面积1465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8988平方米,总投资约2.5亿元。位于南宁市民族大道,地处广西首府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毗邻民族广场、广西人民会堂和广西博物馆等重要公共设施。以"探索科技创新"为主题的广西科技馆,对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现代化的科普场馆和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成为广西科普教育的龙头和展示广西的窗口,也成为中国与东盟各国开展科技交流、科普活动和青少年科技教育的重要平台

地址:南宁市民族大道34号

公交路线:乘公交车6、33、34、39、45、205、213路至民族广场即可到达;乘公交车26、27、38、62、71、73、79、80、211、604、609路至新民东葛路口即可到达;乘公交车26、27、38、62、80、212、609路至新民七星路口即可到达。地铁一号线,新民路站。

景点大观:

折叠科普展厅

广西科技馆馆内二、三、四层为常设展厅,面积约9000㎡。共设展项展品约236件(套),以"探索·科技·创新"为主题,主要涵盖了工程技术、信息技术、生物工程等与人们社会生活、可持续发展密切相关的重要领域,同时还注重挖掘广西、东盟各国地域特色、科技发展成果等资源。常设展厅依序设置为:启迪与探索、科技与生活、创新与展望三大展区,包含儿童乐园、科学探秘、环境生存、生命健康、信息世界、挑战与创新、未来展望等七个分区。

折叠临时展览厅

广西科技馆馆内一层为临时展厅,展览面积约2400m2,主要举办承办短期的科技主题或热点专题展览,特点是反应快速及时,表达形式灵活多样;展览重点面向学校、社区。

折叠球幕影院

广西科技馆馆内设置有二个特种影院,分别是球幕影院与4D影院,构成了全国先进、西部一流的科学影城。

球幕影院约250㎡,可容纳166人,兼有天象节目和球幕电影双重功能,参观者在剧场内可以欣赏到全新的球幕电影和许多罕见的星空运动及天文现象。

4D影院约60㎡,可容纳38人,立体影像的运用与影院内的环境喷水、吹风烟幕等机关相配合,带给观众全新的视觉震撼和乐趣。

折叠青少年科学工作室

广西青少年科学工作室位于广西科技馆办公楼六层,于2008年12月5日建成并免费对公众开放,公众可通过电话预约科普活动。工作室分为机器人、科学探究、天文、亲子科学体验、个性印染等五个主要活动区域。青少年可以在工作室内开展课题开发与研究,也可以动手参与实验等,在探索的过程了解和体验科学思想、科学方法,拓展和深化知识结构。

折叠机器人工作室

分为展示和培训两大区域,以进行各类青少年机器人的研究型学习和竞赛培训为主要内容,在青少年中开展机电一体化和计算机过程控制科学知识和技术的初级教育,使他们了解前沿科学知识,激发他们进行科学探究的兴趣和参与科技创新的欲望。

折叠科学探究实验室

设有科学实验剧表演和科学实验体验活动两大类活动。科学实验剧表演通过通俗易懂、富有感染力的实验表演将抽象的科学原理展现出来,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好奇和思考,同时让他们了解一定的科学知识。科学实验体验活动则将看似复杂而神秘的科学实验,通过严谨的操作流程、安全且易于操作的实验内容,让青少年在实践过程中养成科学的研究态度和严谨的实验习惯。

折叠天文工作室

定期举办由天文科普专家讲授的天文科普知识讲座,不但通俗易懂、具有互动性,而且与重大天象事件相结合,让青少年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天文知识。工作室还定期组织户外观测活动,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

折叠亲子科学体验工作室

以家长和孩子一起动手开展活动为主要形式,采用多种简单易用的教具进行教学活动。让家长与孩子在轻松愉快的氛围充分交流,并同时了解实验中的科学原理,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培养科学的学习态度和实验习惯。

折叠印染工作室

以数码制作为主题,主要开展数码印染、手工印染和民族创意手工等制作活动。让青少年在充满DIY乐趣的制作活动中,逐步培养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意设计能力。

折叠生物实验工作室

生物实验室主要进行中小学生物课外实践探究活动。通过组织科学严谨而又简单易行的实验操作,激发其对生物科学进行深入探究的兴趣,并逐渐培养其自主学习的习惯及认真严谨的科学态度。与南宁市星湖、天桃小学分别合作组建生物探究小组,开展了植物扦插、组培技术等探究活动,同时还面向社会招生,组织生物探究短期班活动。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