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高温天气“催热” 汽车空调维修忙

【字体:   2010-08-05 16:51:3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驾车的朋友注意了,最近广西的晴热天气,不但让人受不了,就连汽车空调也是屡出状况,今天广西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蓝色预警。 近几天随着高温天的到来,汽车空调维修也跟着“升温”了,在一家汽车修理厂记者看到师傅们个个忙得是不可开交,刚修好一台车汽车,马上又要去修另外一台了。

高温天气“催热” 汽车空调维修忙

司机师傅在修理汽车

高温天气“催热” 汽车空调维修忙

被高温炙烤空调系统出故障的汽车

据这里的厂长介绍,由于高温来临,汽车空调使用频繁,来店里检测修理空调的车主可谓是络绎不绝,店里的好几个师傅都忙不过来,除了在自己店里维修以外,由于天气太热,还会有的车主打电话来叫师傅上门。

维修工刘师傅介绍我们:这里每天工作量还是比较大,大约每天上班十来个小时左右,像现在空调比较容易坏,像今天这样都有起码十台车还在这里等,排着队修,天气热修空调还是蛮多的。

车主方先生对我们说:我这车空调不是很冷,现在这天气太热了,不够凉,过来修一下,这里修车的人很多的,修空调的人很多,要等4到5台才能修到我的车。

专家介绍,掌握科学的方法,正确使用汽车空调尤其重要。夏天必须对汽车的空调进行全面的检测,确保空调“健康”工作,同时,使用汽车空调时,应科学使用,避免一些常见的误区。天气炎热,车厢内更热,一坐进车内,往往会有阵阵热浪袭来,燥热难耐,于是许多车主一进去就先打开空调,希望空调吹出的凉风驱散热浪。但其实这是一种不好的习惯。这样不仅制冷效果不好,而且还会增加引擎在初始运转时的压力。(撰稿、图片:曹钰佳  宋彬)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