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炎炎夏日气温高 爱车保养防“中暑”

【字体:   2010-07-09 17:32:5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这两天,阳光强烈,走在户外,太阳照在身上感觉热辣辣的,逼得人睁不开眼。7月5~8日大多数县连续出现日最高气温≥35.0℃的高温酷热天气。昨天桂林市气象局在上午9点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此外,兴安、阳朔、全州、灌阳、荔浦、平乐、灵川、恭城8个县(自治县)昨日也发布了高温橙色警报。昨日灌阳县的最高温度达到38.9℃,全州县的最高温度达到38.7℃。

高温下汽车在滨江路上穿行.jpg

高温下汽车在滨江路上穿行(摄影:李岩)

高温酷热,不仅人容易中暑,汽车也一样,这样的天气是汽车自燃的高发期。汽车保养,重点是“心脏” ,导致汽车“中暑”的最主要原因就是汽车内部电路老化、短路,特别是在夏天最容易引发汽车自燃。车主随便改装汽车或随意添加新设备,如加装高档音响等,也会增加汽车电源负荷,给车辆自燃埋下安全隐患。有经验的司机建议,避免汽车“中暑”的最好办法就是经常检查车。

一、重点检查发动机。由于发动机在工作状态下温度较高,其附近电线的外表绝缘皮容易老化脱落,造成隐患,所以,做好机动车的日常检查,防止线路故障或接触不良非常有必要,这是预防机动车火灾最重要的手段。

二、不要私自改装汽车。如果一定要改装,应让专业技术人员做专业改装,如电路改装或增加设备,线路一定要包好,防止漏电。

三、车内要配有灭火器,并会正确使用;

四、不要在车内放置打火机、香水等易燃物品,停车时尽量避开太阳暴晒的地方

天气炎热,需加强自己对爱车.jpg

天气炎热,需加强自己对爱车的保养(摄影:周水明)

炎炎盛夏盼下雨。今天我市天空的云团比昨天多,温度略有下降,下午3点桂林各地最高气温在31-34℃左右。预计下周(7月10~16日)与历年同期相比,周平均气温偏高,周雨量特少,雨日大约1~2天。11-14日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大雨,温度不会高于昨日,市民在享受的同时也要注意防范突发的强对流天气。(作者:李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