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三月三假期氛围浓厚 文旅市场火热

【字体:   2024-04-14 09:34: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  

广西三月三假期期间,南宁市通过开展一系列文明而热闹的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节庆氛围,也有力激发了文旅发展新活力。4月13日,记者走访市区多个景点,市民游客纷至沓来,呈现一派人气聚、消费旺的火热景象。

邕州古城·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经过修复改造后,近年来已成为众多游客来南宁“打卡”和消费的必选之地。当天上午,作为2024年“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品牌自治区层面重点活动,民歌一条街路演、第二届中国—东盟(南宁)非物质文化遗产周等活动在此持续上演。非遗大集市、民歌联唱等文旅活动创意十足,深受市民和游客喜爱。

在非遗大集市上,众多市民游客穿梭其间。刺绣、染布等琳琅满目的创意手工艺品及精美饰品吸引大家或驻足欣赏,或拍照留念,或与非遗传承人交流互动,尽情享受这场文化盛宴带来的乐趣。“在这里,我深切感受到了浓郁的民族风情和浓厚的节庆氛围,这是一次非常新奇的旅游体验。”浙江游客潘群莲称赞道。

非遗传统民俗为节庆增添靓丽色彩,富有历史底蕴和人文特色的景区人头攒动,市区内各大文化场馆也是热闹非凡。

“三月三”系列研学课程、民族服饰走秀、特展、皮影戏展演、“三月三”民俗市集……记者当天还走访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南宁博物馆,各博物馆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让市民游客领略到桂风壮韵的文化魅力。

带着女儿到南宁博物馆参观的市民李女士,一走进博物馆,就被设置在入口处左侧的壮族彩绣展位所吸引。该展位展销的是南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陆兰珍运用彩绣工艺制作的壮族传统服饰、绣球、绣包等。随着展位工作人员对壮族彩绣工艺的介绍,李女士及女儿对少数民族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感受到了少数民族文化的魅力。

南宁市文旅景区、文博机构依托自身资源,融合文化创意巧思开展各具特色的节庆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了沉浸式的广西民族风情体验,不仅丰富了人们的节庆体验,满足了精神文化需求,也让这个“三月三”假期充满了喜庆与欢快的氛围(文/吴青华)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