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精彩纷呈!广西三月三将至 南宁这些文化场馆值得打卡

【字体:   2024-04-10 10:10:10   来源: 南国早报客户端  

“三月三”主题研学、特展、制作精美绣球……“三月三”是广西重要的传统节日,假期期间,广西各大博物馆、图书馆、科技馆等文化场馆将举行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游客可以在假期期间领略桂风壮韵的文化魅力。

广西博物馆

“探寻家乡三月三”公益研学活动

4月11日10:00~11:30,在馆内陈列大楼一楼青少年活动中心,10~12岁青少年可在研学课堂中了解家乡“三月三”的文化内涵,并亲手制作一个传统的五彩绣球。活动需提前预约,每场限定20人。

文化遗产周周学“三月三”特辑

4月11日至14日9:30~11:30、14:30~16:30,5~12岁的亲子家庭,可在馆内陈列大楼一楼青少年活动中心,跟着老师学做一个手工民族娃娃。

穿特色服饰免门票参观收费展览

“三月三”假期,身着全套中华民族传统服饰(唐装、汉服、少数民族服装等,含上、下装)来广西博物馆,可免门票参观“鼓动八桂声震九州——广西古代铜鼓文化数字化陈列”。

广西民族博物馆

“歌海明珠——刘三姐文化专题展”、免费讲解

4月11日至5月20日,在该馆三楼环廊展区,推出“歌海明珠——刘三姐文化专题展”,带大家了解歌仙刘三姐文化等广西优秀民族文化。

此外,“三月三”假期,还将会有定时免费专题讲解,游客可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深入地了解广西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故事及文化内涵。

同心歌圩活动

广西三月三怎么能少得了唱山歌?4月11日至4月12日10:00~12:00、15:00~16:00,该馆一楼大堂,将举行原汁原味的民歌演绎、桂风壮韵·民乐快闪等活动。此外,还将有丰富多彩的“先声夺人”观众互动,游客可上台一展歌喉拿大奖。

广西自然博物馆

《浓情三月三》小型科普流动展

“三月三”假期,《浓情三月三》图文展览开展,展览详细介绍了“三月三”的由来、各少数民族节日的习俗、揭开五色糯米饭的制作奥秘。

“手绘壮锦”传承非遗活动

4月14日10:30~12:30,在该馆科学融合艺术学堂,将开展“手绘壮锦”传承非遗活动,将壮锦中的动植物纹样进行简化处理,观众可根据简化纹样进行绘制、上色,通过绘画的形式,了解壮族文化,了解非遗。

广西图书馆

“三月三”主题特展

2024年4月8日起,该馆阅览大楼一楼大厅,开放“羽光闪闪的百鸟衣:诗意的传说”特展。特展将以叙事长诗《百鸟衣》为核心展开,分为“故事从这里开始”“故事从这里探寻”“故事从这里延续”三个部分,向读者介绍《百鸟衣》的创作故事以及诗中洋溢的壮乡风韵。

南宁市博物馆

“南博寻春”沉浸式互动活动

4月11日至12日10:00,将舞龙表演、壮族趣味游园活动结合起来的“南博寻春”沉浸式互动活动将在该馆北广场开展。游客可以在此零距离观看演出、跳竹竿舞、抛绣球,体验浓浓的节日氛围。

“三月三”主题公益研学课程、读书沙龙

4月12日到4月14日,该馆将开展公益研学课程,课程以壮族非遗彩绣技艺、南宁古建筑营造技艺等为主题,加深观众对壮族文化和习俗的了解,传承优秀的中华文化。

4月13日14:30,该馆还将举行以壮族嘹歌为主题的读书沙龙活动,带领大家了解、学唱壮族嘹歌。

南宁市顶蛳山遗址博物馆

“三月三”主题印章

“三月三”假期,该馆推出“三月三”主题印章,印章图案将铜鼓、山歌、壮族服饰与史前文化元素相结合,体现了地方民族风情与独具特色的顶蛳山文化,背景有广西山水和木棉花,象征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生活气息。游客可在馆内游客中心处集章。

南宁市科技馆

手工绣球制作活动

绣球是广西民族文化的代表元素之一。4月11日、12日14:00~15:00,在该馆序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园地,7岁及以上儿童可在此了解广西三月三文化,制作精美的绣球,做传播民族文化的使者。

陶艺亲子活动

4月11日~12日10:00~12:00,在该馆B馆4楼自然乐园展厅工匠梦坊工作室,5岁以上儿童可在此制作民族陶瓷摆件,参与采泥、捏胚、上釉、烧制的全过程,感受民族节日的快乐氛围。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