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三月三”期间广西将推出多项文旅优惠政策

【字体:   2024-03-29 10:24:18   来源: 人民网广西站  

2024年“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品牌活动将于4月11日拉开序幕。期间,广西将提升旅游消费环境,推出串珠成链的“三月三”精品线路,提供多样消费供给,形成“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的“三月三”旅游产业链。

为激励“引客入桂”,促进文旅消费,广西将对2024年4月1日至30日期间符合条件的旅行社组织来桂团队旅游给予补助,全区多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将向全国游客推出首道门票五折优惠,部分酒店推出房费打折优惠措施。结合“景区焕新”“文化润景”“串珠成链”工程,在“三月三”期间穿汉服、唐装和少数民族服装入景区也将享受门票打折优惠活动。推出“潮玩三月三·滴滴带您游广西”系列活动,分批投放出行优惠券包(内含1张立减5元券+多张组合折扣券,券包最高可省100元),助力广西文旅“三月三”节庆宣传,促进文旅消费。

此外,广西还将推出多项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和优惠政策:

一是民族歌会形式丰富,与大家共享视听盛宴。推出包括中央歌剧院和本土音乐人参与的群众音乐会、云上歌圩、街头演出以及北海的四季合唱音乐会等系列活动,促进民族交流交融,传播广西民歌文化。

二是文艺精品演出丰富多彩,演艺消费政策促进文化惠民。通过实施演艺消费季政策,举办各类音乐节、戏剧和文艺精品演出,包括名家作品、话剧展演和地方戏专场等项目,提升“广西有戏”品牌影响力。

三是“壮美霓裳”广西民族服饰秀华彩纷呈。将广西特色民族服饰文化与时尚走秀有机融合,展示广西世居民族传统服饰秀、民族时尚服饰秀、四季民族服饰秀及全年龄段民族服饰秀,多元化呈现广西特色鲜明的民族化、时尚化、系列化的民族服饰。

四是持续打造“广西美味”品牌,不断彰显地方特色美食文化魅力。广西已持续三年打造“广西美味”品牌活动,先后推出了特色菜肴、小吃、点心近千道。除了举办非遗特色美食大赛以外,广西还将举办“一城一桌菜”展示活动,全区14个市各推出一桌本地特色菜(12道菜),展现本市独特的饮食文化,并制作“广西美食地图”给广大游客去寻找美味。

五是旅游线路产品丰富,主题多元显特色。推出集民俗、文化、旅游、竞技、娱乐为一体的旅游新线路产品,围绕森林康养、滨海休闲、跨境体验等关键词,策划八大主题系列活动,组织开展民族文化游踩线活动。

在“三月三”期间,广西将制定应急预案,与公安、交通、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密切合作,强化安全管理与应急保障,加强现场安全管理,确保在突发情况下能够迅速、有效地进行处理,打造“三月三”安心之旅。(文/何宁)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