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彩虹公路”+宫粉紫荆,美成蒙山新名片

【字体:   2022-11-08 08:03:39   来源: 梧州零距离  

原标题:“彩虹公路”+宫粉紫荆,美成蒙山新名片!

-1

“彩虹公路”位于蒙山县北楼村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旁边,全长1.8公里,是蒙山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示范点。其中,321国道蒙山至荔浦段为“壮美公路宫粉大道”美丽公路示范路。图片由蒙山公路养护中心提供(资料图)

“321国道蒙山段的‘彩虹公路’配上沿线的宫粉紫荆花实在太美了。”今年年初,蒙山公路养护中心在321国道施划彩虹公路以及在公路两旁种植宫粉紫荆花后,吸引大批摄影爱好者及游客前往现场采风拍照。一幅幅田园诗画的美景,成为蒙山旅游的名片。

据悉,近年来为提升公路的服务功能,蒙山公路养护中心在养好路面的基础上,对公路沿线设施进行深度打造,投资20多万元分别在程村、钳铭村、分水界村路段建设3座临时停车区,为群众欣赏田园风光和秀美公路提供方便;同时与南方电网合作,在新圩公路服务区建成3座4枪新能源车用充电桩,解决新能源车出行的后顾之忧。此外,投入1.8万元在六答村、钳铭村、新圩峡等3处急弯路段安装无线网络摄像设备,监控洒落物易发路段的安全状况,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舒适的行车环境;投入5万元在北楼至西马路段进行路面标线“彩虹化”,增设蓝、黄、红三色公路中线,自行车道进行红色喷涂;投入6万多元对沿线18.6公路的路肩平台进行修整,彻底根治路肩积土问题,还司乘人员优美的路域环境。

-1宫粉紫荆盛开。林清志摄(资料图)

路面洁净了,路容更美了,沿线群众的环境意识也提高了。北楼村程村屯是一个离县城只有3公里的小村落,321国道绕村而过。今年以来,该村借美丽乡村建设和蒙荔路蒙山段建设“宫粉大道”的机遇,实施“远抓林果桑,近抓畜、游(旅游)、菜”策略,打造县城“康养休闲乐园”的发展计划,引导村民发展生态观光农业。目前,北楼村全村种植桑园60多亩、草莓园10多亩,环村道路1.5公里全部实现硬化并与国道连接,家家户户住上小洋房,生活环境变好。如今,北楼村程村屯已成为321国道蒙山段“网红”公路的最佳打卡点,每逢春季宫粉紫荆花开时,村民们开设的‘农家乐’都会食客爆棚,旅游经济搞得红红火火。

据悉,蒙山公路养护中心将继续加大路面提质和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力度,全力推进“智慧公路”建设,力争把境内所有国道、省道干线公路全部建成“畅通、安全、美丽、智慧、绿色、融合”的民心路、平安路、致富路。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