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应季果蔬不断“上新” 南宁“菜篮子”品种丰富供应有保障

【字体:   2022-10-21 08:43:12   来源: 南宁晚报·南宁宝客户端  

10月19日,记者从南宁市农业农村局和商务局获悉,当前南宁市蔬果、肉类、蛋奶、水产等“菜篮子”产品储备充足,商品供应有保障,运力畅通有序,在接下来的秋冬消费高峰能够较好满足市场需求。

据南宁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段靖伟介绍,目前南宁市日均蔬菜批发6200余吨,冻猪肉储备880吨,储备生猪活体3.2万头,米面粮油(储备应急成品粮23500吨、成品食用油库存2700吨)等生活物资库存充足,能够满足群众的日常需求。同时,市“菜篮子”相关集团、全市大中型商超已按要求足额备货,保障生活物资供应稳定,保持价格不涨,质量稳定。此外,215家重点商超、149个农贸市场货源调配正常有序,确保配送渠道畅通。


麻村菜市内各类绿色蔬菜品类丰富,不少摊主将应季蔬菜摆放在靠前位置。

秋季是丰收的季节,本地应季果蔬也在陆续上市,不断丰富人们的“菜篮子”。据南宁市农业农村局粮油蔬菜科科长黄范永介绍,生菜、快菜、广东菜心等蔬菜都是秋冬应季蔬菜,目前南宁市在田蔬菜面积约68万亩,预计产量83万吨,同比增加2.3万吨,预计一周可收获蔬菜11.5万吨,一个月内可收获蔬菜33.47万吨。

19日记者走进麻村菜市,看到不少摊位都把应季蔬果摆在了显眼位置。一名蔬菜摊主告诉记者,近期芥菜、菜心等应季蔬菜成为不少消费者的“心头好”,自己在进货时也会相应增加一些进货量,以更好满足顾客的季节性消费需求。


麻村菜市内各家摊位货源充足,品类丰富。

“这个是武鸣甜橙,这个月刚刚上货,很靓,7块钱一斤卖给你。”一果摊老板热情地招呼着来往顾客。她告诉记者,该甜橙是本地生产的,每年秋冬自己都会及时进货让顾客“尝鲜”。记者看到该甜橙与常见的橙子有所不同,外皮青黄相接,个头大小不一,大的如柚子一般大,而小的仅有蜜橘那么大,放眼过去市场内几乎所有摊位都有甜橙售卖,部分摊主还在旁边摆放“甜橙超甜”等字样的广告牌吸引顾客购买。


“百果争艳”,十分养眼。

除了果蔬不断“上新”,猪肉、蛋奶、水产等也货源充足,可以较好满足秋冬市场消费需求。以生猪为例,目前南宁全市生猪存栏277.32万头,同比增8.1%。据估测,今年10月全市肉猪出栏为35万头,日均可出栏肉猪为1.16万头左右,除了可以满足南宁市每日肉猪需求,还可向市外调运肉猪2000~3000头。(文/覃锦华 宋延康)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