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迎国庆假期返程高峰南宁组织千人力量保障通行畅通

【字体:   2022-10-07 10:27:10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国庆假期即将结束,南宁市迎来返程高峰。10月6日,记者从南宁市公安局了解到,为全力迎战返程高峰,打赢国庆假期“疫情防控保畅通”攻坚战,南宁市各检查站按照拥堵超300米、400米、500米制定处置预案、部署力量,确保实现30分入城目标。目前,南宁市25个公路检查站每班次共投入执勤力量1112人,其中交警38人,分局警力138人,卫健处置岗57人,转运专班、市场监督局、查缉保安力量等共879人。


10月6日上午,南宁东检查站的车辆已排起长龙。广西新闻网记者胡戴炜摄

“您好,请出示您的通行检查码。”“可以了,请您迅速通行,不要造成拥堵。”10月6日上午,在南宁东检查站,记者看到5个车道的进城车辆均已排起长龙,查验人员正有序地对进城车辆逐一进行核查。


检查人员正在对入城车辆进行查验。广西新闻网记者胡戴炜摄

“从今天0时截止到11时,南宁东检查站的通行车辆已经达到7000辆,比非节假日的时候大约增加30%,预计今、明两天都是返程高峰,届时对我们南宁东检查站的交通通行压力将会非常巨大。”南宁市公安局青秀分局巡警大队大队长梁忠薛表示。

据悉,为应对检查时造成的交通压力,确保每一辆车能够迅速、安全地通行检查站,南宁东检查站投入了大量人员对进城车辆进行核查。

“我们现在一共两拨人员,总共120人,常态情况下,每条车道有12个查验人员对进城车辆进行核查,一次可通行十几辆车,如果遇到高峰期,例如8时30分至22时这个时段,我们会根据情况增加每个车道的查验人员,最高峰时每个车道上可达到20人。”梁忠薛向记者透露道。


每隔一段距离都设有检查人员。广西新闻网记者胡戴炜摄

据梁忠薛介绍,为缩短大家的通行时间,检查站还优化核验流程:一是在高速路出口道路两侧设置“安全通行检查”二维码标识,让进城车辆提前扫码;二是查验时不在一辆车上耗费过多时间,如果有车辆没能及时出示通行检查码,可以迅速往前走,一路走一路操作,前方会有其他查验人员进行核查。

同时,梁忠薛也呼吁大家:如遇到拥堵情况,请耐心等待,积极配合查验工作,工作人员会迅速解决拥堵问题;另外,建议大家提前规划好行程,可绕行五象西、南宁港等小型检查站,节省入城时间。

附:“安全通行检查”小程序操作流程

“安全通行检查”小程序操作流程。广西新闻网记者胡戴炜摄

第一步,来邕返邕人员打来微信右上角“扫一扫”,扫描各检查站的“通行检查”二维码;

第二步,点击“发送验证码”,手机收到短信后回填,勾选承诺事项,点击“查询”;

第三步,未经过风险地区的来邕返邕人员,点击“广西健康码”,核验正常后放行;

第四步,若来邕返邕人员经过风险地区,将出现行程核查弹窗,须填写身份证号、出发地和途经县(区、市)后“提交”;

第五步,如出现蓝色界面,表示途经确诊病例县区;如出现黄色界面,表示途经中、低风险县区;如出现红色界面,表示途经高风险县区。(文/胡戴炜)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