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保障受灾群众防寒需求 广西发放救助资金8278万

【字体:   2022-02-03 19:33:4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原标题:保障受灾群众春节防寒需求 广西发放救助资金8278万

1月17日以来,受冷空气不断补充影响,桂林、柳州、河池、百色等县区,先后出现了雨雪冰冻天气。为了保障受灾群众的防寒需求,自治区应急厅发放了8278万元的冬春救助资金,以及9.19万件套防寒保暖物资。

现场声:通过摸底调查,全县8个乡镇和110个村、社区,10272人需要救助,(我们)已经把所有冬春救助资金207万元和所有物资3260件全部发放到困难群众的手中。

2月2日,自治区应急厅与凌云县应急指挥中心进行了应急调度连线,了解救助资金和防寒保暖物资的发放情况。据了解,为了保证全区的受灾群众,特别是五保户、低保户、孤寡老人,还有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群体在雨雪冰冻前期的保暖防寒需求,加强救助救济工作,自治区应急厅提前准备好了相应的应急物资。

自治区应急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陈家良:在春节之前就发放了8278万元的冬春救助资金,还有就是9.19万套的防寒保暖的物资。同时,我们向各地也派出工作组去检查指导,确保资金物资在春节前发放到群众手上。

此外,春节期间,自治区应急部门已经启动应急勤务,实行“三三工作制”,一旦出现险情或者突发事件,可以及时应对,快速反应处置险情。

自治区应急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陈家良:就是有三分之一的人员值班值守,三分之一的人员是明察暗访,三分之一的人员是在辖区内备勤,随时响应。(文/陈志豪 于永军)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